申米

朋友,你听说过弹丸论破2吗

骗子搭档

狛枝生日快乐!三年来第一次给你写贺文,别嫌我晚w

虽然题目看起来像是高智商犯罪文,然而只是个有点病的迷之流水账……

文章里没有姓氏的人物全都没有原型。神座弟设兄控,但对h只是亲情这样的设定。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




骗子搭档



交往三周年的纪念日,气氛良好。狛枝从兜里摸出小红盒子,走到日向面前,单膝下跪。

“我们分手吧。”他郑重其事地说。

日向眼都没眨一下:“你又开始胡说八道了。”

他很认真地强调:“我开玩笑的。”说着就把戒指往日向的手上套。

日向筷子上还夹着面条,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别扭的不行。等他弄完,日向抽回手一看,顿时怒了:“喂,这是女款的吧?”

狛枝逃到厨房洗碗去了:“是吗?好像买的时候老毛病犯啦——”

 

这毛病还要从好几年前说起。

 

 

>日向的场合

 

出事那天日向不在公司。他请了半天假,遵从他弟和他爸妈的集体指示跟人相亲去了。

两人约在咖啡厅里喝上午茶。女方很漂亮,偏偏不是日向喜欢的类型。他不好意思和人家姑娘明说,就在桌子下给他的好搭档发邮件求救。

“来帮帮我!”他飞快地点了发送,觉得不太放心,又发了一条:“带上公文包,就说公司有紧急会议!”

狛枝回的很快,而且意外地很简略,这让日向如释重负。他叫来服务生,要了今天的第三杯咖啡。结果咖啡还没上来,人倒是先到了。

“不好了日向君!”狛枝进门一眼看到他,三步并两步地跑了过来,“我没出事!”

日向有点懵:“…什么?”再一低头发现他果然没带公文包,心里更不安了。

“情况很复杂——”狛枝才发现旁边还有个人,立马住了嘴,往脸上挂了个招牌微笑:“抱歉啊,打扰你们了……”

姑娘有点尴尬地摇摇头:“没、没关系……请问你是?”

“啊,初次见面。”狛枝把手搭在日向肩膀上,“我叫狛枝凪斗,是这位日向君的恋人。”

 

话一说出口,三个人都愣了。刚往杯子里画了个心形拉花的咖啡小哥也吓得一个踉跄,狼狈地逃回了后台。

不过最苦的还是日向。莫名其妙地被出了柜不说,估计还得多背个花心不忠的锅。

早知如此,他就算在这家店喝到撑,也不会叫狛枝来救场的。

 

狛枝觉得自己好冤啊。

早上他去休息间接水,接到一半被一个西服外面套白大褂的怪人搭话了。

“日向哥在吗?”怪人看上去很着急的样子,“我刚去办公室没找到他。”

“哦,他去——他请假了!”看见怪人垂头丧气的模样,他本着“搭档的后辈就是我的后辈”的原则关心了一下:“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怪人顿时又神气了起来,“我们组在研究提高人的语言交流能力的药,现在已经初有小成了。”他说着把手里的小玻璃瓶晃了晃,“现在就缺一个愿意实验的人了,我本来想拜托日向哥的……”

狛枝心想:他还需要这样的药吗?他们两个出门办公都靠他喝酒交际呢!

“唉。”怪人叹了口气,“怎么办啊,马上要做研究报告了,我会被解雇的。”

“别等他了。”狛枝觉得他也挺可怜的,“大不了我帮你们实验吧。”

 

日向心情复杂地听完:“所以你觉得这还得怪我吗?”

“对啊。”狛枝摇头,“我只是觉得你把责任都归在我身上有点不公平……”

怎么办,他说得好像没什么错。

日向阴着脸窝在副驾驶座里,决定不管怎样先和他冷战十分钟。

他忽然又想起来自己点的咖啡还没喝呢,于是心里更加难受了。

 

一回公司他就找人兴师问罪去了。

“实在是对不起啊日向哥……”科学怪人看见他,一脸忏悔地拿白大褂的袖子抹眼睛:“那药里有样元素调多了,刺激到了神经,导致语言组织紊乱,主要表现就是会不自觉地说反话……”

说着他一把抓住日向的衣服:“日向哥,我们真不是故意的啊!”

日向有些嫌弃他沾满鼻涕眼泪的袖口,但还是忍了:“所以现在没办法了吗?解药还要多久才能研制出来?”

怪人信誓旦旦地拍了拍胸脯:“放心吧!我们组很专业的,一定会想办法帮你的男朋友恢复原样的!”

看来还是场持久战。日向在心里叹了口气。忽然又觉得哪不对,顿时瞪圆了眼睛:“什么叫’我的男朋友’?”

这一问把怪人也问愣了:“你们不是恋人关系吗?”

日向大怒:“不是!这是谁造的谣!”

 

他气势汹汹地下楼准备找狛枝算账。

中午休息,办公室里的人都走光了。日向冲进去的时候,狛枝正打算起身。于是日向当机立断地把他按回了椅子上。

“你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日向抓住他的肩膀,快要崩溃了,“我哪里对不起过你吗?”

狛枝好茫然啊,不知道自己又做什么惹到他了。他还不能开口解释,怕越描越黑……

于是日向更生气了,觉得他做就做了,还不承认,实在太可恶了。他刚打算撕破脸皮付诸武力,兜里的电话突然响了——

 

“相亲对象怎么样?”是他的弟弟打来的,“我特意挑的,是你们公司的员工,这下总有共同话题了吧。”

真相大白了。狛枝委屈地朝他摊摊手,像是在说:看吧!

“出流,你……”日向彻底没力气发火了,“可真…贴心啊……”

 

于是这件事风卷残云般地在公司里传开了。

不是狛枝表达有问题这事,而是两人咖啡厅里公开关系的事。

第一个同事跟他了解情况的时候,日向没觉得有什么。毕竟又不是真的,他很乐天地想,八卦传一阵也就过去了。

直到近如食堂阿姨给他多加两勺菜叮嘱他“养养身子”,远到去外边监工出差的左右田给他发邮件道贺“行啊你们两个”,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如果再坐视不理的话,说不定他的形象就真的,直不回来了。

他觉得是时候澄清一下事实了!于是跑去请相亲的那姑娘吃拉面。事关机密,他也没法解释地太细,只是向她发誓他俩真没关系。姑娘看在拉面的份上信了。可系铃容易解铃难啊。何况他俩还天天待在一起,感情好得有目共睹,这谣辟的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日向好冤啊,他也不想天天跟着狛枝啊!要不是特殊时期不敢放他一个人不管,他早就申请部门调换了!

但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传出去的绯闻泼出去的水,在治好狛枝的嘴之前,估计这事是没法轻易了断了。

 

几天之后左右田和田中他们出差回来了,部门里给他们开接风宴,邀请大家都去喝酒。日向心里全是没处吐的苦水,酒恰巧是最实惠的排泄方案。他先是来回敬了一圈,没人和他喝了,就抱着两瓶跑到角落里自己灌。

狛枝给他拿了碟小菜:“喝酒能解决很多问题。”

“你懂什么啊,”日向已经习惯他的说话方式了,“要不是因为你,我说不定…现在都有女朋友了!”

“那太可能了。”狛枝不动声色地往他的酒杯里兑水,“别沮丧了,我不是也陪你一起了吗!”

“这能一样吗?你出事之后,所有的报告和应酬都是我来做的!”

“我也陪你去了啊!而且,本来就不是为了帮你试药才出的事嘛。”

“我又没让你这么做!”日向有点生气,“要是我自己试的话,就不会有这些麻烦了!”

“你不知道为什么吗?”狛枝望着他,一字一句地说道:“因为我喜欢你啊。”

 

日向愣了,酒都吓醒了一大半:“你、你说什么呢……”

“你没听错,我也没说反。”那人又字正腔圆地重复了一遍,“我帮你试药,是因为我喜欢你。”

 

 

>狛枝的场合

 

日向第一次帮科学怪人试药的时候,狛枝也在他旁边。

他看着日向手里那瓶紫红色液体,觉得它像极了某大型动物的血液。他很害怕日向喝完会长出鳞片和翅膀飞走,于是试着劝阻道:“别试了吧。这种事还是留给专业人士,像日向君这样的普通人不适合的。”

日向无奈:“就是要普通人才能试出管不管用啊。”说着他就咕嘟咕嘟地把它喝完了。

狛枝又生气又着急。他气日向太烂好人了,什么忙都帮;又急这药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啊。他以“邻居家装修吵得睡不好觉”为理由赖进日向的公寓,半夜起来上厕所都要顺带看两眼他的情况才能安心。

对了,其间他还不小心失手弄醒过日向一次,被日向当小偷砸晕了。

他边揉着脑袋上的包边想:要是日向君出了什么事,他一定亲自配十种药喂给科学怪人尝尝。

可惜他的生化知识没用武之地了。日向除了吐了一浴缸的玫瑰花瓣以外,别的地方什么事情都没有。

“还有这样奇怪的药啊。”狛枝帮他把花瓣往袋子里装,还是不太放心:“真的没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事。明天就好了……”日向说着又咳出两瓣来,“这种药女孩子应该会喜欢吧,尤其是在洗澡的时候……咳咳——”

狛枝有点嫌弃,他的搭档竟然连花吐症是什么都不知道。他刚转过头去想给日向科普,却被他眼睛泛红,嘴巴里叼着花瓣的样子迷住了。

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这几天睡得不好发烧了,才会觉得这样的日向君很性感吧。

 

后来的药就越来越奇怪了。

有的药能让人不管吃什么都能尝到自己最爱的味道。

这听上去不错,但时效实在太长了点,居然足足有一周的时间!

所以那之后的一个月,日向都没碰过草饼。点心店都没去过。

有的药能让你的唇印变成橙子味道的。

这对单身汉来说太难测试了,至少狛枝是这么以为的。

但就当他摩拳擦掌准备为科学献身的时候,却失望地发现日向已经靠亲自己手背解决了这一难题。

还有的药连狛枝都想不懂意义在哪。

比如那天日向来上班的时候,狛枝惊讶地发现他的头发变白了,眼睛也变成了显眼的血红色。

日向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打了个哈哈:“你不觉得很像兔子吗?”

狛枝没接话。

他在想如果有一天,那些化学元素在日向的身体里起反应爆炸了的话,自己能不能习惯没有他的世界呢。

 

那时候总部正好派人来出差。中午的时候狛枝罕见地一个人溜了,跑去悄悄打开会客室的门一看,叶隐果然在。

他正边哼歌边擦他的水晶球,兴起的时候还抖着腿给自己打节拍。对此朝日奈忍无可忍:“你能不能别唱了?甜甜圈都被你唱得不好吃了。”

“你懂什么,这样我擦的会比较干净!”叶隐心满意足地端详着自己的成果:“你看看这个色泽,看看——啊!吓死我了!你是什么时候进来的!”

狛枝正在关门,被发现了也不慌张。他走过去坐到叶隐对面,以一副极度认真的表情开了口——

“久仰大名啊,叶隐君!”狛枝边说边把一张钞票推了过去,“如果不麻烦的话,能不能帮我占卜一下呢?”

叶隐太乐意了。

 

占卜开始了。叶隐掐着下巴“嗯”了好一会儿,突然拍了下大腿:“我看到了!你近期会发生件好事!你——”

狛枝连忙摆手:“不不,我怎么样无所谓,能帮我占卜一下……我身边的人的事吗?”

叶隐有点不满,一边嘟哝着“怎么不早说啊”,一边又合上了眼睛。

这次他想的时间有点长。朝日奈给狛枝递了个甜甜圈,被后者以一个笑脸拒绝了。不知道过了多久,叶隐终于开口了:“我看到…你的一个朋友,会出事。”

狛枝心里咯噔了一声。他深吸了口气,问道:“严重吗?”

“很严重!影响人生的那种!”叶隐又“冥想”了两秒,补充道:“好像是因为…药?你周围有病到天天吃药的朋友吗?”

没有!狛枝彻底绝望了。只有一个傻到帮人吃药的笨蛋!

那天下雨了。狛枝浑浑噩噩地上楼梯,刚到天台才发现忘记带伞了,于是只好躲在水泥隔板下面吹风。

雨可真大啊!他刚到五分钟都不到就浑身湿透了。可身上的难受哪里有心里面难受呢?他的暗恋对象可是要因为那些稀奇古怪的药受害了诶。

一想到这,他就难过死了。他抹了把飘到眼睛里的雨水,开始数落日向的不是:毫无特点、有点好色、老好人、西装扣子经常崩掉、不坦率……

末了,他又加上一条:还很迟钝。

非常迟钝。

 

但他果然还是没法眼看着日向出事不管。

作为可能是世界上最称职的暗恋者,他抱着必死的决心喝下了科学怪人的药水。

 

他想好了,如果这次能活下来,一定要去和日向君告白!

要是活不下来的话,就别在墓上刻超高校级的幸运了。

刻超高校级的倒霉蛋吧。

 


 >日向的场合


日向的脑袋从没转得这么快过。他想起来他每次熬夜加班,狛枝即使做完了自己的工作也会留下来陪他,给他倒特浓咖啡;他生病了在家没人照顾,狛枝冒着把厨房炸了的危险给他熬粥,还贴心地帮他吹凉;他出门应酬结束打不到车,撂下电话十分钟狛枝就赶到了,甚至被吐了一身也没把他丢在马路上不管……

这些他以前觉得再正常不过的片段,现在认真想一想,竟然全部都带了一点暧昧的味道。

脸上好像有点发烫。好在灯够暗酒喝得够多,对方看不太出来。

他有点后悔,刚刚狛枝说第一遍的时候,他就应该倒下装断片的。

可惜现在没有机会了。狛枝慢慢靠近他,他心里喊自己快躲啊,可是身体僵在那动不了。

“日向君,给你五秒钟考虑时间。”狛枝低声说,“如果你躲开的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喔。”

日向从来没这么爱过他说反话的毛病。他抱着酒就想溜:“那我再考虑考虑——”

结果来不及了。狛枝已经抓住他的胳膊凑了上来。

 

事后日向觉得很不公平:“不是说给我五秒吗?”

狛枝的脸上完全看不出来心虚:“说反了嘛,我想说一秒的……”

五秒的反义词是一秒吗?他刚想开口反驳,就被狛枝一把搂住了。

那人的身体冰凉,瘦骨嶙峋的,还在微微颤抖着。

他记得自己上高中后就没抱过男生了,连他弟生病时都没抱过。

但是对象是这个人的话,感觉却意外的不坏。

他把手环上狛枝的背,自暴自弃地想,谎言说一百遍果然就成真了。

还得再请那姑娘吃碗拉面啊。

 

 

后来日向不死心地问他:“这戒指真的不能换吗?”

“不能!”狛枝在床上等得心急如焚:“明天再说吧,日向君,现在就别管戒指啦——”

日向盯了他两秒,说:“其实我一直想问了,‘搭档’这两个字到底怎么才会被你说成‘恋人’啊。”

狛枝拉了灯,缩回被子里:“好困喔,日向君你也早点睡吧。”

 

 

>神座的场合

 

神座仔细打量了一下这座公寓。

没电梯,地方还小,估计装修也不好。他面无表情地边上楼边想,真不知道他哥到底是怎么看上这地方的,肯定是房租比较便宜吧。

十小时前他从爸妈那听说日向要结婚,于是会都不开了,随手打了架飞机就往国内赶。飞了一半还嫌机长开的慢,干脆亲自上任,把飞机当战斗机开,生怕晚到几分钟连婚礼都办完了。

太大意了。他边想边按下门铃。早知道就在宣布交往的那天先过来看看了,现在生米煮成熟饭,估计他举一百个反对牌都没用了。

吱呀。门开了。一个白头发的男人探出个脑袋来:“啊,是神座君吧,快进来。”

说着他后退了几步,让出了一人宽的位置:“日向君还没起床呢。你先坐一会,我去叫他。”

可神座站在门口没动。

他用五秒钟接受了两人已经同居了的事实,又用一分钟洞悉了这个人的本质。至于他们在一起的经过,更是想都不用想一般的无聊易懂。

他有点奇怪。觉得那家伙就算会被人骗,但大多数时候挺精明的,没到会帮人数钱的程度啊。

 

可感情的事儿谁说的清楚呢?事已至此,除了待会多骂哥哥几句笨蛋以外,也没别的泄愤方法了。

 

End


评论(12)
热度(20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申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