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米

朋友,你听说过弹丸论破2吗

狛日--伴随着花开的、那个咖啡馆【Chapter.9】

※咖啡馆架空paro注意

※人物OOC、拙劣的笔锋十分抱歉

※可能有专业知识的错误和疏漏,如果有不理解的地方也请及时提出。

【Chapter.1 避雨∥】

【Chapter.8 晚间的纸牌游戏∥】

---


Chapter.9 想要喝些什么?∥

 

渐渐地花儿都开了。

数也数不清的花瓣儿绽放开来,艳的似火,清的如水,花骨朵儿在一个云淡月明的晚上伸了伸懒腰,结束了这一场为时一年的睡眠。

 

「啊——欢迎光临」

 

软濡的声音在空荡的咖啡屋里回荡。门前的风铃响个不停,七海揉着眼睛望了望壁钟,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啊咧?没有人吗——」

 

初晨的阳光很温暖,柔软地打在了青年的肩头。麻雀轻灵地啼唤着,双双飞起,飞过树头消失在了一眼绿色里。

 

「啊,是日向君啊」

「为什么不进来呢?上班时间也差不多要到了呢」

 

木制的窗框在操作台上拉下了长长的投影。

搅拌器与不锈钢的器皿摩擦之间冒出了奶白色的泡沫。

 

「狛枝君?没看见他呢,应该在后厨吧」

日向如释重负地舒了口气,关上门往馆内走。

「吵架了吗?」

「我们?哈哈怎么会呢,没有的事」

「……」

七海跟在日向后面,以一种认真却又迷茫的目光盯着日向的背影。

「怎么了?」他回头。

「……」七海皱着眉咬着下嘴唇,与日向对视了好一会儿。就在日向撑不住要躲开目光的时候,七海却先打了个哈欠。

「算了,我搞不懂呢」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果然比游戏要复杂的多呢……七海心想。她歪歪头,看着日向神情复杂地时不时瞟向通往后厨的里门,就像一个做了坏事的小老鼠。

「大概是我不擅长的游戏吧……」

她揉了揉眼睛,阳光变得有些刺眼了。

 

世界的轨迹线没有因为那个晚上而改变。

时间还是一样地走,壁钟的指针一分一秒也没有停歇过。

当人们遇上想不通的事儿的时候,一些人会选择继续去想,另一些人选择了遗忘。遗忘的术语叫做自我欺骗——对着控制那块回忆的脑神经说「别再来烦我啦,我已经把你忘记了」,然后该笑就笑,该哭就哭,直到有一天脑神经不听你的话了,又把那块回忆翻来覆去地在你的脑海里循环播放。

一遍一遍又一遍——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呐,日向君,你想喝点什么吗?」

日向猛地回头,看见不知何时已站在架子前的狛枝正若无其事地选着咖啡豆。他的眼里没有一丝波澜,平静地就好像那句折磨了日向一晚上的话跟他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怎么了?」狛枝回头惊讶地看到日向飘忽不定的眼神「我做了什么惹日向君生气了吗?那请一定容许我道歉——」

「不……」日向有些语无伦次「呃……我去帮帮七海」

他绕过吧台走近在布艺沙发上睡得正香的少女,却丝毫没有注意到身后青年的远望。

轻笑。

转身。

 

「日向君,我好像明白了喔」

七海双手把托盘捧在胸前,一本正经地对日向说。

「难道是恋爱了吗?日向君——」

日向吓得一激灵,差点把给客人的咖啡摔了出去。

「啊哈哈哈哈怎么可能呢」日向干笑着,把马克杯轻轻地放在小桌上。

「不要想骗我喔」七海不服气地跟了上去「虽然恋爱游戏是我不擅长的类型……但论游戏量的话,我可是不会输的」

「我完全相信——」

「所以说啊,日向君应该是收到告白了吧,或者情书什么的」

「……工作时候不专心可不行喔」日向转了个身,准备往吧台那边走,却被七海堵了个严实。

「不可以逃避喔!无论是告白还是情书,都是人家下了很大决心才做的选择!这样的心情不可以忽略掉!」少女鼓起脸颊,好像有些生气。

就算你这么说……日向有些为难。抬眼之间,他对上了吧台处那人浅色的眸子。

 

茫茫人海之中,你回首一瞥,无意间收获了他的目光。

你认为那是巧合,是一份以一千做分母的幸运。

但你却不知道那一千分之一,是另一个人用一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默默注视所换来的。

他在用一千分之一千的可能性等待。

等待你的一个支付一千分之一幸运的转身。

然后对他绽放微笑。

 

曾经那句话就像病毒一样,吞噬着所有被定义为「深深的友谊」的片段。

他手心的温度。

他在夕阳下的剪影。

他娴熟的拉花技术。

他工作时从容的微笑。

他专属的绿色外套。

他手捧插花时别扭的回答。

他在朝阳中对你说「辛苦了」。

他在初次见面的时候对你说「我…很喜欢日向君」。

回忆到最后他沮丧地发现,原来那个人早在三个月前就跟自己说过喜欢,尽管那份喜欢只意称赞。

那可是个男人啊,日向创。

但那个男人是狛枝凪斗呢。

所以你怕什么啊。

 

「我想,我已经回复了这份心情」日向叹了口气,转而对七海微笑「谢谢你,别担心啦」

那家伙太狡猾了。

搞了半天,从一开始我就一直在回复着。

所以他才会对说出「我喜欢你」这种话毫不在意。

日向向着吧台走去,看着那双眸子随着他的接近渐渐盈满笑意。

为了这个而苦恼至今的我真是个蠢货。

他的话应该早就料到这样的结局了。

「怎么了?日向君」

那句话根本不是导火索,而是一把钥匙。

「……」

可恶,果然还是觉得好不爽。

不过——

「给我一杯Espresso」

对面的人愣了愣,低着头笑出了声。

「很苦的喔,日向君」

「上次喝过后觉得挺好喝的,好了好了快做吧」

「我会做的——要给你配一杯蜂蜜水吗?」

「你在小看我吗?」

「哈哈怎么可能呢,日向君不要多想啦」

 

——暂时就保持这样的状态,也不错呢。


---

【Chapter.10 重制的菜单∥】

上次回复说看到告白很高兴的小天使们!我也很高兴!没有回复很抱歉,因为措辞回复这个要了我的命……总不能每个都回“www”吧,所以我机智地在这里集中回复好了!

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w

评论(19)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申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