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米

朋友,你听说过弹丸论破2吗

狛日--岛模式主线对手戏全对话整理[附资料]

※岛模式对话及剧情、狛日主、全员辅。

※年度睡前最佳读物。

※前期排版捉急。

是给自己留着写本篇背景的文章时的参考资料,也是两人对手戏避免OOC的良器…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如果能帮到其他人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共收录28段对话,附赠百科全书×1。

对话序号对应:1.沙滩相遇,2.自我介绍之旅中温柔满载的靠谱的狛枝大大,3.沙滩决定游泳,4.关于片头的恶意血字,5.搜查中的「我相信你」,6.学院裁判中本性暴走,7.处罚之前,8.喂饭,9.二次再会的巧合,10.什么破电影啊摔!,11.医院的再会,12.绝望病,13.即使是烂片也要让你看看呢笑,14.我也就只能为大家做到这些了呢,15.再遇时你已经不是原来的你了,16.【您获得了一个嘲讽BUFF】,17.我与你…其实是一样的。,18.没有什么用的自由活动中,19.最后的宣战之前,20.终结的开端,21.幽绿色的荧光里闪现着你的面容,22.赞美颂中…,23.那个时候…就称呼我为……,24.像在前往修学旅行地的交通工具中,25.绝望教主教你做人,26.创造未来。,27.请别忘了我。,28.尾。

附赠狛枝凪斗立绘对照图一张,那么祝阅读愉快。

---

 

  1. 沙滩相遇

    ???「呐……」

    ???「听得到吗……?」

    CG切入

    ???「呐、你还好吗?」

    ???「…看来你也饱受艰辛了呢?」

    ???「其实我也是… 嗯、大家都一样。」

    ???「因为、突然之间… 就被卷入那样无可理喻的事态中。」

    ???「………………」

    ???「…呐、在听吗?」

    日向创「………………」

    主画面切入

    ???(小惊)「呐、真的没问题吗?」

    日向创「………………」

    日向创「…别管我。」

    ???(小惊)「怎、怎么能把脸色这么不好的人丢在这不管呢…」

    日向创「………………」

    人物立绘切回

    日向创「(耀眼的沙滩…碧蓝的海…)」

    日向创「(炫目的阳光…)」

    日向创「(还有、柔和的南国之风…)」

    日向创「(果然…还是完全没有头绪…)」

    日向创「(我本应是来希望之峰学院上学。为什么会…)」

    日向创「(为什么…会在这里?)」

    日向创「南之岛…好像是叫这么个名字呢…」

    ???(提案)「…嗯、没错。」

    日向创「………………」

    日向创「(到底怎么回事… 我还是完全没有头绪。)」

    日向创「(只有一点…自己毫无所知我是完全明白的。)」

    自行操作中…

    调查『???』

    日向创「(和那家伙搭话前… 先得知道自己的处境。)」

    调查『大海』

    日向创「(蔚蓝而清澈的海… 确实让人感受到南国之风。)」

    日向创「(所以、那又怎么样?)」

    日向创「(我对这种地方… 可从来没憧憬过。)」

    调查『树』

    日向创「(说起来南之岛的树、果然是这个吧。)」

    日向创「(是棵长得不错的书…什么的、 不是发表感想的时候吧。)」

    调查『摄像机』

    日向创「嗯? 这是摄像机吧…」

    日向创「…监视摄像机?」

    日向创「难道…用这玩意监视我们吗!?」

    ???(思考)「比起监视来…」

    ???(思考)「我觉得倒更像是怕我们有什么意外才设置在这儿执勤的呢…」

    ???(笑颜)「嘛、就算在意也没用的事、 干脆就别管它啦!」

    人物立绘切回

    日向创「(为什么这家伙…在这种情况下、 还能说笑自如?)」

    日向创「(…这就是所谓轻佻的性格吗?)」

    调查『显示屏』

    日向创「(为什么在这种地方…会有显示屏?)」

    日向创「(屏幕里什么都没有… 这玩意干什么用的?)」

     

    ???(思考)「呐、怎么样了? 也差不多冷静下来了吧?」

    ???(思考)「那个…突然被卷入这样的事件中、 你混乱的心情可以理解…」

    ???(思考)「不过、不管怎么说也得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日向创「自我介绍…?」

    ???(笑颜)「…请多关照、我叫狛枝凪斗。」

    高大上的人物介绍闪过

    狛枝凪斗(笑颜)「啊、顺便说下…」

    狛枝凪斗(笑颜)「我是以怎样的才能、被希望之峰学院录取的。」

    狛枝凪斗(叹息)「…虽然这么说、我的才能可是有点让人泄气呢…」

    日向创「什么啊…泄气的才能什么的…」

    狛枝凪斗(笑颜)「我是幸运喔。」

    日向创「…你说什么胡话呢?」

    狛枝凪斗(劝解)「不、不是玩笑… 幸运似乎就是我的才能呢。」

    狛枝凪斗(劝解)「我啊、“超高校级的幸运”什么的… 被这样称呼呢。」

    日向创「超高校级的…幸运?」

    狛枝凪斗(笑颜)「希望之峰学院呢、会从全国一般高校生中随机抽选出一个人…」

    狛枝凪斗(笑颜)「以“超高校级的幸运”来入学呢。」

    狛枝凪斗(笑颜)「总之…我就只是那样、被偶然抽中了而已。」

    日向创「(抽选入学什么的…没问题吗那种方式。)」

    日向创「(比起那个…所谓“幸运”的才能到底是什么啊?)」

    日向创「(…是个谜啊。)」

    狛枝凪斗(通常)「看上去很纠结…呢?」

    日向创「不…说不上纠结…」

    狛枝凪斗(劝解)「不不、没关系的。 是我本身很纠结啦。」

    狛枝凪斗(自虐)「我都没想到自己这种没什么本事的普通高校生能进入希望之峰学院呢…」

    狛枝凪斗(自虐)「最初的时候呢…也慌忙拒绝了。 不过那边无论如何都要我去。」

    狛枝凪斗(自虐)「“运”这种东西、连学校也无法解释清楚呢。」

    狛枝凪斗(自虐)「所以、为了研究需要、每年都会抽选出“超高校级的幸运”入学…」

    狛枝凪斗(笑颜)「能这么认真地研究“运”这种东西、真不愧是希望之峰学院啊。」

    狛枝凪斗(笑颜)「拜此所赐能进入希望之峰学院 真是高兴地不得了…」

    狛枝凪斗(自虐)「不过与之相对的…周围都是那么厉害的人自己有点尴尬呢。」

    狛枝凪斗(劝解)「啊、抱歉…忽然消极起来了、这是我的坏习惯呢。」

    狛枝凪斗(笑颜)「那个、以上就是我的自我介绍。」

    日向创「(唔…狛枝凪斗吗…)」

    日向创「(虽然看上去不怎么可靠、倒也不像是个坏人。)」

    狛枝凪斗(通常)「那么、接下来该你了呢。」

    日向创「啊啊…我的名字是日向创。」

    狛枝凪斗(推理)「…那么、轮到我向日向君提问了。你有怎样的超高校级的才能呢?」

    日向创「那个、我…」

    日向创「我、我…是……」

    日向创「(张开嘴的同时、却思考停滞说不出话来。)」

    日向创「(就好像提笔忘字一样…)」

    日向创「(…这种违和感。)」

    日向创「(明明好像有点记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日向创「啊…咧…?」

    日向创「(莫名其妙的违和感袭来、身体也随之颤动…)」

    狛枝凪斗(小惊)「日向君…怎么了?」

    日向创「啊…不…!」

    日向创「好像有些…混乱…总是想不起来…」

    狛枝凪斗(思考)「………………」

    狛枝凪斗(思考)「记忆混乱也没办法呢。 谁让一下子卷入这种事件里呢…」

    狛枝凪斗(笑颜)「冷静下来的话、马上就能想起来了吧?」

    狛枝凪斗(笑颜)「所以…我认为没有必要太过于担心喔?」

    日向创「是…呢…」

    狛枝凪斗(通常)「那么、不管怎么说、我们这样就算认识了。」

    狛枝凪斗(通常)「虽然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不过还请多多关照了。」

    ---

    日向创「什么意思…好像是敞开了玩?」

    狛枝凪斗(笑颜)「敞开了玩的话、反倒让人安心呢。」

    狛枝凪斗(笑颜)「不会马上遭遇危险这种事、这样就确定了呢。」

    日向创「那、那倒是…」

    狛枝凪斗(笑颜)「不过比起这个…日向君还不知道其他人的事呢吧?」

    狛枝凪斗(通常)「所以啊…我觉得去好好自我介绍一下比较好呢。」

    日向创「这、这倒是…说的没错…」

    日向创「不过…大家都去哪了?」

    狛枝凪斗(笑颜)「一定、都在岛上探索呢吧?」

    日向创「在岛上探索…?」

    狛枝凪斗(提案)「『在岛上生活』被这样要求了的话、可就不能对岛一无所知了吧。」

    狛枝凪斗(提案)「这是什么岛? 有没有离开的方法? 有没有食品和生活用品补给?」

    狛枝凪斗(笑颜)「…所以、绕着岛走、和大家认识认识怎么样?」

    狛枝凪斗(笑颜)「既然我们已经互相自我介绍过了、就让我陪日向君一起去吧?」

    日向创「(不知为何、发展成两个人的队伍了…)」

    日向创「(…倒不如说帮了大忙呢。 忽然一个人被扔到这里确实有点不安。)」

    狛枝凪斗(提案笑)「那么、赶紧出发吧!」

    日向创「………………」

    日向创「(但是…这样真的好吗?)」

    日向创「(明明被卷入了异常事态中、却泛着这么一种闲散的气氛…)」

    日向创「(是这个南国阳光的影响吗?)」

    日向创「(还是…那个叫兔美的家伙的影响呢?)」

    狛枝凪斗(提案)「怎么了日向君? 快走吧。」

    日向创「啊、啊啊…我知道了。」

    日向创「(到底是噩梦还是梦中噩梦…)」

    日向创「(真是的、到底怎么回事啊…)」

    离开前。

    狛枝凪斗(笑颜)「其实啊、我在入学前、在网上调查过大家的情报呢。虽然不是所有人…但也收获颇丰。」

    日向创「…个人情报网上就能查到吗?」

    狛枝凪斗(小惊)「诶、不知道吗?」

    狛枝凪斗(小惊)「希望之峰学院选中的学生、有专用的论坛讨论呢?」

    日向创「那么…我也…?」

    狛枝凪斗(推理)「唔嗯…不记得看见你的名字呢。 可能看漏了吧…」

    狛枝凪斗(笑颜)「你自己也忘了呢、真是没办法啊。」

    日向创「(也就是说从一开始就没写上。)」

    日向创「(不过我入学这件事、是绝对没错的。)」

    狛枝凪斗(笑颜)「总之、我也会帮忙啦、快点开始自我介绍之旅吧。」

    日向创「啊、啊啊…说的是呢。」

     

  2. 自我介绍之旅中温柔满载的靠谱的狛枝大大

    宾馆餐厅。

    狛枝凪斗(提案)「宽敞到甚至能开宴会呢。还有这南国特色的开放感…」

    日向创「…开放感?我们明明被困在这个岛上吧?」

    狛枝凪斗(推理)「我们真的是被困在这个岛上…吗?」

    日向创「难道还有其他的可能吗…」

    狛枝凪斗(推理)「………………」

    狛枝凪斗(通常)「嘛、算了…先和大家碰个面。」


  3. 沙滩决定游泳

    狛枝凪斗(笑颜)「…呐、日向君准备怎么办?」

    日向创「………………」

    狛枝凪斗(通常)「我还是理解你现在心情的、所以不会说什么勉强的话…」

    狛枝凪斗(笑颜)「…不过、如果心情好转了的话、希望日向君也能一起来。」

     

  4. 关于片头的恶意血字

    Who are you?

    R.I.P(Rest In Peace)

    I find you.

     

  5. 搜查中的「我相信你」

    狛枝凪斗(推理)「嗯…这样旧馆也调查完毕了呢。」

    狛枝凪斗(提案)「那么、这样怎么样呢?一起去十神的房间看看什么的?」

    日向创「十神的房间吗…?」

    狛枝凪斗(笑颜)「说不定会有什么线索、我觉得还是去看看比较好…」

    狛枝凪斗(笑颜)「但是…自己一个人去的话、又怕遇上什么危险呢。」

    日向创「和你一起去是没关系啦…」

    日向创「不过不担心我就是你所说的危险吗?」

    狛枝凪斗(通常)「…你是说日向君就是凶手的可能性吗?」

    狛枝凪斗(笑颜)「说实话、我根本不这么认为啊。不如说都没有考虑过这种情况。」

    狛枝凪斗(笑颜)「不如说…与其为猜忌而苟活、还不如选择相信别人而被杀掉更好。」

    日向创「别这么说…说什么被杀掉会更好…」

    日向创「…我们目前为止所做的不都是为了存活下去吗?」

    狛枝凪斗(思考)「不愧是你啊…真坚强呢。 不愧是…希望之峰学院选中的…」

    狛枝凪斗(笑颜)「嗯、那么出发吧!去十神的房间!」

    日向创「啊、啊啊…」

    日向创「(总觉得…每次和这家伙说话最后都会失控啊…)」

     

  6. 学院裁判中本性暴走

    狛枝凪斗(思考)「没关系。不需要担心的啦。」

    狛枝凪斗(思考)「因为、不就是杀人而已吗?这样的根本不能和被称作“希望的象徽”的大家为敌嘛!」

    日向创(通常·焦虑)「(…诶?)」

    狛枝凪斗(笑颜)「大家肯定不会输在这种事情上的啦。这种程度的事情就仅仅是一个踏板而已嘛。」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所以说啊、最后一定是希望会胜利的啊!我就是这样坚信的喔!」

    日向创(指责·焦虑)「狛、狛枝…?你…怎么了…?」

    狛枝凪斗(通常)「诶?怎么了?」

    日向创(指责·焦虑)「因为…你一直都说。我们之中是不可能有犯人的…」

    狛枝凪斗(提案·笑)「是这样吗?嘛、别管了继续讨论事件吧。」

    狛枝凪斗(提案·笑)「总之…停电的原因已经知道了、问题是谁干的吧。」

    狛枝凪斗(自虐)「暗中地设定空调待机启动时间这种事谁都能做得到呢…」

    狛枝凪斗(自虐)「把熨斗拿到仓库那里、也能在十神君来到旧馆前就弄好…」

    狛枝凪斗(笑颜)「…这下麻烦了呢。我们之中好想谁都有可能做到喔?」

    九头龙冬彦(困惑)「…你想说什么?」

    西园寺日寄子(盯)「结果、还是什么都没弄明白…嘛?」

    索尼娅(惊)「诶?我们明明都已经讨论了这么久了啊?」

    狛枝凪斗(害怕)「很遗憾这就是事实呢…」

    狛枝凪斗(害怕)「刚才已经讨论了这么多东西、和犯人有关联的线索却一条也没找到…」

    狛枝凪斗(笑颜)「但是呢、这也是必然的吧!因为我们之中…根本就没有犯人嘛。」

    日向创(困惑)「你…说的话和之前又不一样了?」

    狛枝凪斗(提案)「那么呢…关于之后的事啊、我有个建议给大家喔。」

    狛枝凪斗(提案)「…呐、大家有没有这么想过?」

    狛枝凪斗(笑颜)「与其怀疑着他人活下去、不如相信着他人而被杀更好…之类的。」

    澪田唯吹(吓)「你、你这是说…让我放弃死掉算了吗!?」

    日向创(指责)「狛枝! 你这家伙果然有问题啊!」

    狛枝凪斗(笑颜)「啊哈…与其说是我有问题、倒不如说是你们更反常吧…」

    狛枝凪斗(笑颜)「这么纠结地较真哪个同伴是犯人…我真的不觉得这是正常的啊…」

    狛枝凪斗(劝解)「就别纠结了!犯人什么的找不到也没关系啦!」

    狛枝凪斗(劝解·惊)「我已经厌恶了!好伙伴之间…不要再做这样的事了!」

    花村辉辉(焦虑)「那、那种事…我也讨厌的啊…」

    罪木蜜柑(惊慌·泣)「我、我也讨厌啊!已经够了…请让我回家啦!」

    西园寺日寄子(大哭)「呜哇啊啊啊啊啊!我也想回家吃糖果啦——!」

    小泉真昼(通常)「别、别这样啊… 大家都这样的话…我、我也会…!」

    日向创(否定)「大、大家冷静一下啊!」

    狛枝凪斗(害怕)「我们不是…朋友吗…好朋友之间…杀人什么的怎么可能嘛…」

    日向创(指责·焦虑)「那么…十神是怎么死了的啊!?」

    狛枝凪斗(害怕)「那种事怎么都好啦… 赶紧放弃吧…」

    狛枝凪斗(害怕)「反正一条关于犯人的线索… 一个都找不到…」

    七海千秋(等等)「那是不对的!」

    七海千秋(歪头)「…我是这么想的喔。」

    狛枝凪斗(害怕)「………………」

    狛枝凪斗(轻视)「…你说什么?」

    七海千秋(提案)「因为…和犯人相关的线索 不是已经找到了吗?」

    讨论再开。

    日向创「我们之中能做到这种事的人…」

    犯人指定。

    日向创(通常)「…狛枝、只有你了、不是吗?」

    狛枝凪斗(小惊)「我、我吗…?」

    日向创「从大家在停电之前站的位置来看…靠近台灯电源线的只有你一个而已。」

    二大猫丸(混蛋…)「就是说…能够用电源线移动的人除了狛枝以外没人能做到的意思吗…!」

    狛枝凪斗(劝解)「怎、怎么会呢,只是偶然而已啦!」

    七海千秋(提案)「但是…狛枝君有这种机会不是吗?在桌子里放置刀子的机会…」

    众人恍然大悟,开启「啊果然是这样犯人果然就是那个该死的白毛呢」的讨论。

    小泉真昼(愤怒)「怎么回事啊!给我解释清楚啊!」

    狛枝凪斗(惊)「唔…咕……」

    日向创(后悔)「狛枝、如果要反驳的话就说吧…说真的、我也不想相信是这样的…」

    日向创(后悔)「和我一起搜查的你…那么温柔的你…竟然是杀了十神的犯人什么的…」

    狛枝凪斗(惊)「嗯…嗯咕……」

    日向创(愤怒)「狛枝、到底怎么回事啊!?」

    狛枝凪斗(混乱)「唔唔…呜呜呜呜呜呜呜…!」

    狛枝凪斗「哈哈…!」


    狛枝凪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狛枝凪斗「拥有着超高校级的才能的大家、集合着各自的力量直面同伴的死亡这样绝望的事情!」

    狛枝凪斗「啊啊、这是多么伟大而美好的事情啊!」

    日向创「…诶?」

    日向创「(他的眼睛…)」

    「(我看到的狛枝的眼睛)」

    「(层层黑暗重叠、反而闪耀着一种令人眩目的黑暗的光芒…)」

    「(那是…希望和绝望两者交杂而生的眼神。)」

    狛枝凪斗(狂气)「从结论来说完全正确!没错、全部都是我做的喔!」

    狛枝凪斗「Party开始之前、把刀子藏在了桌子里面的人是我。」

    狛枝凪斗「用了电源线、在黑暗中移动到桌子那里的也是我。」

    狛枝凪斗(狂气)「当然啦、那个停电的机关也是我做的。」

    狛枝凪斗(狂气)「因为、总不能当着大家的面、堂堂正正地拿出刀子来吧?」

    澪田唯吹(对手指)「总、总觉得…有点角色崩坏的感觉啊?」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只是…没想到十神君竟然会带着夜视仪来…」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拜它所赐、我潜到桌子下面的时候遇到了那家伙…结果就变成那样了喔。」

    狛枝凪斗(笑颜)「但是呢、正因为发生了这种预想外的事情、才会产生这么有意思的谜团呢。」

    狛枝凪斗(狂气)「啊哈哈、十神君真是干得漂亮呢!」

    左右田和一(困惑·大)「喂、别闹了啊…!你啊…到底是那种性格啊!」

    小泉真昼(通常·惊)「不会吧…难道这才是你的本性?一直以来你都在欺骗我们吗?」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怎么能说我骗人呢!我怎么可能偏得了大家嘛!」

    狛枝凪斗(自虐)「我自己并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人物、没有谁比我自己更清楚这点了。」

    狛枝凪斗(环抱)「所以我不会狂妄到还抱有梦想和希望…也不会厚颜无耻地去努力…」

    狛枝凪斗(狂气)「因为我是命中注定的最差劲的最恶劣的最愚蠢的渣滓、是什么都做不到的废材而已。」

    澪田唯吹(大惊)「不好!这种人绝对是那种在小时候虐杀附近小动物的类型!」

    索尼娅(认真)「是会对着『13号星期五』两眼放光的类型…和我是一样的。」

    左右田和一(苦笑)「有、有着出乎意料的兴趣…呢、现在也不是说这些的时候了…」

    日向创(困惑)「(这、这家伙真的…)」

    日向创(盯着狛枝凪斗(狂气)中)「(真的…是那个狛枝吗?)」

    确认罪行中(只有抽签没做手脚)。

    日向创(惊)「超高校级的幸运…那么、难道你是…!」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是的喔、我是对自己的运气相当的确信呢。所以我绝对会是担当清洁工作的人喔。」

    花村辉辉(惊)「只、只是靠运气!?」

    狛枝凪斗(笑颜)「不是仅仅是运气而已喔…虽说的确是像垃圾一样的才能、我可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喔?」

    回忆杀:狛枝:诶,我来做吗? 日向:哈哈,还说超高校级的幸运呢,根本完全不走运嘛。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那个时候,日向君说我『完全不走运』…其实正好相反…」

    狛枝凪斗(狂气)「我可是相当走运啊!因为这样、我就能如我所愿的拿到清扫工作了呢!」

    日向创(后悔)「………………」

    日向创(后悔)「已、已经够了…那种事情…已经无所谓了…」

    狛枝凪斗(害怕)「十神君是非常优秀的强大的领队…把那样的他杀了是很让人绝望的吧…」

    狛枝凪斗(自虐)「正因为如此才能相应地成为被称作“希望的象徽”的你们变得更加辉煌的踏板!」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目的!」

     

  7. 处罚之前

    回忆杀:狛枝:啊呀,被看到了呢。

    花村:你、你这是要干什么啊!

    狛枝:干什么…当然是要杀人了啊?

    花村:诶?

    狛枝:花村君…总之先告诉你,阻止我也是没有用的。

    狛枝:就算现在被阻止了,我也绝不会放弃。

    狛枝:不管是明天还是后天还是大后天…总有一天我一定要引起杀戮。

    花村:为、为什么啊!就算再怎么想出去也不能…

    狛枝:…………

    狛枝:是吗…果然被想成那样了呢…

    狛枝:不过呢,不是你想的那样喔。我可从来没有想过要苟全性命什么的。

    狛枝:我啊…只是希望大家能开始互相杀戮而已。

    花村:你…你说什么啊。

    狛枝:我最喜欢大家啦。所以,想为大家做点什么。

    狛枝:我啊,“超高校级”的大家最喜欢了…也很尊敬作为“希望的象徽”的大家。

    狛枝:对…我打心底里爱着大家被称为“希望”的才能。

    狛枝:所以啊…

    狛枝:才不希望大家输给互相杀戮呢。

    狛枝:无论面对多么巨大的“绝望”,“希望”都绝对不会输。想要大家证明这一点。

    狛枝:『希望不会输给绝望』什么的,想要大家来证明这一点!

    花村:你在说什么呢…完全听不懂啊…

    狛枝:你看,敌人越强我们就越强…不就是这种设定吗?

    狛枝:也就是说…眼前的绝望越强,我们的希望就会越强不是吗?

    狛枝:我啊…很想一睹希望的光辉呢。为了这个才想要成为大家的踏板。

    狛枝:想被你们的希望照耀… 仅此而已…

    狛枝:对!我所追求的就是能打破一切绝望的“最强的希望”!

    花村:诶,开、开玩笑的吧?你不是认真的吧?

    狛枝:不能理解吗…没关系…我不在乎的…

    狛枝:就算这份爱只是一方通行也无所谓。我只是个狂热者而已。

    狛枝:说到底…我也能算是个“超高校级的超高校级脑残粉”吧!

    花村:你、你到底想干什么啊!

    狛枝:果然…这么想的呢?我脑子坏掉了吧…这样想的呢?

    狛枝:不过啊…爱不就是这样的东西吗?

    日向创「狛枝、这是怎么回事?」

    日向创「给我说清楚!刚刚的话…完全没能理解啊!」

    狛枝凪斗(劝解)「你看,严格要求自己的拳击家、都希望能和比自己强的人一战然后获胜的吧?」

    九头龙冬彦「你少将这些混为一谈!」

    狛枝凪斗(小惊)「…诶?很奇怪吗?」

    狛枝凪斗(小惊)「因为…想要变强总得有个试炼吧、过于残酷的试炼之下才能更加变强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

    狛枝凪斗(笑颜)「这场互相杀戮,对于没有生存价值的人来说不过是场灾祸…」

    狛枝凪斗(笑颜)「但对于有价值的人来说,却是场提高自己价值的试炼啊。」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像我这种没有什么才能的人,能成为这场试炼真是太棒了呢!」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我这样的人活着也没什么价值…倒是为了大家的试炼而死更有意义呢。」

    狛枝凪斗(狂气)「能成为提高大家的价值的踏板,真是再光荣不过了!」

    左右田和一「说、说够了吗…真是令人作呕…」

    小泉真昼「什、什么意思啊!结果就是个愉快犯吗!?」

    狛枝凪斗(笑颜)「不是愉快犯啊…嘛,在大家看起来差不多就是那样呢。」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我可是从来没想过要厚脸皮地苟且偷生什么的。」

    日向创「所以…计划被花村直到也完全不在乎吗?」

    七海千秋「倒不如说,是故意暴露的吧?」

    花村辉辉「…诶?」

    七海千秋「狛枝君想把我们拉进互相杀戮里…自然地案件的谜是越复杂也好…」

    七海千秋「为了这个,才“故意”暴露给花村的吧?」

    七海千秋「然后…期待着花村的纠结…期待着谜题的复杂化…」

    狛枝凪斗(思考·笑)「嘛…确实呢。确实是有点期待。」

    狛枝凪斗(思考·笑)「所以,才告诉了他在扫除的时候在仓库发现的地洞…」

    田中眼蛇梦「…那也是你干的吗?」

    狛枝凪斗(笑颜)「『小心点不要掉下去』我装作漫不经心地告诉他…」

    花村辉辉「唔、唔唔唔唔唔呜呜…」

    左右田和一「这家伙…真的是乱七八糟…!完全疯掉了吧…!」

    花村辉辉「就、就是啊!所以,我才想要制止他的!」

    索尼娅「那样的话…为什么最后被杀的是十神呢?」

    花村辉辉「我、我也不知道啊!」

    案情真相揭露中,狛枝持续希望的大演讲。

    处罚结束。

    狛枝凪斗(害怕)「这种结束方法还真是绝望啊…无可救药的绝望呢。」

    狛枝凪斗(害怕)「不过,正是这种时候…」

    狛枝凪斗(笑颜)「作为希望的象征的大家,才要更加努力不是吗!」

    终里赤音「你还笑得出来?」

    澪田唯吹「这种时候还能笑、这家伙果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变态啊!」

    狛枝凪斗(害怕)「等等…我也很难过啊。」

    「说过了吧?」

    「我可是打心底里爱着被称作希望的…拥有这样伟大的才能的大家。」

    「失去了这美妙的才能,我怎么可能高兴呢。」

    九头龙冬彦「事到如今你他妈还说什么!老子早晚要宰了你!」

    狛枝凪斗(笑颜)「…嗯,什么时候来杀我都可以喔?」

    九头龙冬彦「…啊?」

    狛枝凪斗(狂气)「讨厌我的话什么时候来杀我都可以喔!我早就做好成为大家踏板的觉悟了!」

    狛枝凪斗(自虐)「如果能借此产生“绝对的希望”的话…我的命毫不足惜。」

    二大猫丸「你小子…真是扭曲!」

    狛枝凪斗(笑颜)「不过,要杀我的话,提前和我说喔!」

    「那样的话,我也能帮上犯人的忙了呢。」

    日向创「你真的…一门心思想要当共犯了是吗?」

    狛枝凪斗(自虐)「也不是什么大事啦。」

    「大家都是希望之峰学院的学生…都是拥有被选中的才能而被称为“希望的象徽”。」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那么只是我帮犯人一把这种程度的话,对大家也丝毫构不成威胁吧!?」

    田中眼蛇梦「哼,堂而皇之地立下共犯宣言了呢…」

    西园寺日寄子「难道说——这是狛枝哥的作战吗——?」

    「说出自己是对犯人有利的存在,于是就不会被杀…」

    狛枝凪斗(自虐)「嘛,你们怎么想我都无所谓了…」

    「事实上,拜十神所赐,“想要”生存的意志都被激发出来了呢。」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真是期待着大家击溃一波又一波袭来的绝望时的身姿…!」

    狛枝凪斗(笑颜)「啊哈哈,什么的呢!」

    终里赤音「好想揍他一顿啊…!」

    日向创「已经够了…」

    「住手吧…现在为止…拿这种已经无可救药的家伙当对手也没有意义…!」

    狛枝凪斗(小惊)「啊咧?连日向君都讨厌我了吗?」

    狛枝凪斗(自虐)「那还真是让我有点受伤…我可是挺喜欢日向君的。」

    日向创「什么啊,那是…」

    狛枝凪斗(笑颜)「你也是对希望之峰学院抱有特殊的感情,这点和我一样呢。」

    日向创「别把我和你混为一谈!」

    狛枝凪斗(提案)「但是,你也没法否定吧?」

    「黑白熊也说了…我们对彼此的本性都一无所知吧?」

    狛枝凪斗(提案·笑)「如果有关夺去学院生活的记忆的话也是真的的话,我们连自己的事情都不知道这一点都是一样的喔。」

    「你…更是如此吧?」

    「连自己持有怎样的才能都不知道的你…」

    日向创「………………」

    日向创「终里…揍他吧。」

     

  8. 喂饭

    小泉真昼「啊,来的刚好!这种时候谁都不来所以我等了好久呢。」

    日向创「等了…好久?」

    小泉真昼「那个啊,我想把这个送过去…」

    日向创「这是…谁的早饭?」

    「啊,不会是狛枝的吧!?」

    小泉真昼「因为啊…如果一直绑着不管的话,真的会饿死的啊…」

    「话说…要绑到什么时候呢?」

    「也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吧…」

    「…什么的,我刚刚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不过一直绑下去似乎也不错。」

    日向创「…嗯?什么意思?」

    小泉真昼「其实啊,我刚刚去了狛枝那里。满怀亲切地把早饭送过去了…」

    「然后啊…你听我说!那家伙真的很气人!」

    「说什么不喜欢吃饭给我换成面包!那家伙明白自己的处境吗!?」

    日向创「让你跑来跑去的…辛苦你了。」

    小泉真昼「…辛苦?你真是这么想的?」

    「那样的话,你就替我把这个送到狛枝那儿去吧!」

    日向创「…诶?」

    小泉真昼「已经让我跑好几次了…果然替那种家伙送饭什么的还是饶了我吧。」

    「而且…我忽然想起来还有些事情要办。」

    日向创「事情…?」

    小泉真昼「那么,谢谢啦。拜托你了。」

    小泉把餐盘强推给我,也不等我回答就走了。

    日向创「…真是的,没办法啊。」

    那家伙被绑的地方…是在出事的旧馆对吧?

    突入旧馆。

    日向创「就在这里…狛枝被绑的地方…」

    这样想着,我情不自禁地吞了一口唾沫。

    日向创「为什么我会…那么紧张呢?」

    似乎是为了驱赶不明所以的紧张,我一下子推开了大厅的门。

    窥视了一眼门的后面…

    那家伙正微笑着等着我。


    狛枝凪斗「…日向君?」

    「啊,不会是为了我和众人而特地把饭端来了吧?」

    「哇,好开心!」

    「如你所见我不能招待你了呢…嘛,你请自便吧。」

    真是一成不变的…家伙啊。

    和这家伙的笑容相反,他的话里流露出强烈的沉重感。

    一张开嘴就吐出的黑毒,仿佛能把周围的暗幕涂抹的更加漆黑一样…

    …不由自主地产生了这样的错觉。

    狛枝凪斗「啊咧,怎么了?露出这样可怕的表情?」

    日向创「我不是来和你说话的…我只是把饭给你拿来而已。」

    「好啦,快吃吧。」

    狛枝凪斗「诶?不喂我吃吗?」

    日向创「什、你在说什么啊!」

    狛枝凪斗「一个人怎么吃啊。你看,手都被绑起来了呢…」

    「虽说如此…这种事拜托女生的话也挺羞耻的呢,来的是日向君真是太好了。」

    原来如此…小泉那家伙…!意识到这点才让我来代替她的啊!

    狛枝凪斗「说起来…小泉同学怎么了呢?锁什么有事就走掉了?」

    日向创「…诶?为什么你会知道啊?」

    狛枝凪斗「另外我还听说了…『黄昏症候群杀人事件』对吗?」

    「心情有点复杂啊…我以前还挺喜欢那款游戏的。」

    日向创「别、别随便换话题!我问的是…」

    狛枝凪斗「…话虽如此,我还是有点失望呢。」

    「不与眼前的威胁对抗,真不像是被称为超高校级的你们的风格啊。」

    「呐,真的就打算这样不玩游戏吗?你们觉得黑白熊会置之不理吗?」

    日向创「不、不是…那个…」

    狛枝凪斗「你们应该亲自奋起对抗喔…因为与绝望对抗本身才是“希望”啊。」

    日向创「………………」

    说的似乎很合理…

    不直视问题并不是解决方法…只是单纯地拖延而已。

    但是…

    日向创「…我已经不想再被你骗了。再见。」

    狛枝凪斗「啊,等等,日向君?饭…还没有喂我吃呢?」

    「喂——日向君呀——!」

     

  9. 二次再会的巧合

    被七海拖着,把沙滩小屋的事先放下了的我…

    前往放置着有问题的游戏机的贾巴沃克公园。

    但是,在那里…

    居然有那家伙在等着我们,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狛枝凪斗(笑颜)「呀,日向君还有七海同学。这样精神饱满我就安心了呢。」

    日向创「狛、狛枝!?」

    狛枝凪斗(思考·笑)「总觉得…像这样和你们说话,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明明才几天…没有说过话呢。」

    七海千秋「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狛枝凪斗(自虐)「嘛,对于我这个又低劣又无能的蠢货的事,完全没有在意的必要嘛…」

    快进ing。

    狛枝凪斗(提案)「那么,虽然有点迟了…我也开始调查一下吧。」

    「我也想以我的方式…帮上一点忙呢。」

    七海千秋「那边的忙呢?我们的?还是犯人的?」

    狛枝凪斗(提案·笑)「…这不是肯定的吗?」

    「我无论何时,都是“希望”的伙伴喔。」(离开)

    日向创「可恶!」

    快进游戏进程。

    七海千秋「如果对游戏进程什么的还想要整理的话,就来找我吧。」

    日向创「那先谢谢你了。」

    虽然不知道他们在哪…总之如果不同起来的话就什么都做不了。

    好…行动!

    离开贾巴沃克公园。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呀,这不是日向君和七海同学吗。真巧啊。」

    日向创「时机好过头了吧喂…你在哪儿埋伏着呢?」

    狛枝凪斗(笑颜)「…啊,被发现啦?」

    「但是,反正要行动就组队一起呗?通关了那游戏的话,我们的想法应该是一致的吧?」

    「不…果然还是我自负过头了吧?我这种人怎么会和大家想到一起去呢…」

    日向创「…你够了,快给我进入正题。」

    狛枝凪斗(思考·笑)「应该在最初的岛的飞机场吧?我跟她们说在那地方集合呢。」

    日向创「…她们?」

    狛枝凪斗(思考·笑)「是黄昏症候群杀人事件的登场人物们啦…」

    「她们应该也为了搜查在忙着呢,而且同样的话重复问也太浪费时间了吧?」

    狛枝凪斗(笑颜)「那么,想问话的话就过去吧,我先到那边去等你们了喔。」

    七海千秋「………………」

    日向创「怎么办?」

    七海千秋「嗯,只能去了吧?」

    日向创「…果然,是这样啊。」

    后记:

    狛枝凪斗(笑颜)「啊,日向君这边这边!」

     

  10. 什么破电影啊摔!

    前情提要:日向为了不看电影被强卖了150万元的劣质贴纸。

    「砰!」

    那扇门被粗野地打开,一个男人的身影从中显现出来。

    狛枝凪斗(叹气…)「………………」

    黑白熊「啊,狛枝君!来交调查问卷吧!」

    狛枝凪斗(眩晕)「别提调查问卷了…」

    「这数分钟漫长得有如经过了几个星期,简直是拷问级别的无聊啊。」

    黑白熊「那、那啥…」

    「嘛…所谓艺术就是这么回事了…不能超越常识的作品无法称为艺术嘛…」

    狛枝凪斗(害怕)「还以为是惯例的那个动机呢结果却不像是,真是各种意义上的都在期待之外啊…」

    「要是能花钱消灾的话…我还不如直接花钱呢…」

    能、能让狛枝都失落成这样…看来内容真是相当地 惨不忍睹呢。

    日向创「…果然不看是正确的。」

    狛枝凪斗(害怕)「啊啊…无聊到让人觉得疲累啊…」

    「要是交钱就可以解决的话…我一开始就应该那么做的…」

    日向创「姑且作为参考问一声…如果有人对你说交出150万元就能不看的话…」

    狛枝凪斗(坚定)「我会很高兴地付钱。」

    毫不犹豫地回答了…是那么悲惨的内容吗。

     

  11. 医院的再会

    狛枝凪斗(笑颜)「日向君,好晚啊。看来你是最后一个呢。」

    其他人…都已经到齐了吗?

    狛枝凪斗(提案)「这前面走廊里有一排病房,大家似乎都集中在“最里面的那间病房”喔。」

    日向创「…你不去吗?」

    狛枝凪斗(自虐)「索尼娅小姐…真不愧是超高校级的王女大人啊。」

    「居然对我也彬彬有礼地提出邀请…完全理解下等民众的心情呢。」

    狛枝凪斗(笑颜)「即便如此…我也不是招之则来,连这点自知之明都没有的人。」

    「难得的感人场面,我这样的废物在场只会碍到你们吧。」

    日向创「…感人场面?」

    狛枝凪斗(思考·笑)「日向君…我很羡慕你呢。」

    日向创「羡、羡慕? 我吗?」

    狛枝凪斗(思考)「连自己有着怎样的才能都不知道,却毫无不安地和大家打成一片…」

    狛枝凪斗(两手打开)「那也是因为,对自己有着绝对的自信吧?」

    日向创「…这是挖苦吗?」

    狛枝凪斗(劝解)「不、不是的! 我没有那样想…」

    狛枝凪斗(推理)「但是啊…你究竟拥有着怎样的能力呢?」

    「有着如此的吸引力,我想应该是与之相称的绝妙能力…」

    日向创「我、我哪知道… 受关注可不是我的本意。」

    狛枝凪斗(推理)「说的也是…」

    狛枝凪斗(自虐)「啊,抱歉…因为我这些无聊的话,把你绊在这里好一会…」

    狛枝凪斗(思考·笑)「…那么,请慢走。」

    结果…这家伙到底想说什么啊…

    后记:

    狛枝:你究竟拥有怎样的能力呢?哈哈,真是让人期待!

     

  12. 绝望病

    狛枝凪斗(通常)「………………」

    狛枝凪斗(主张)「日向君小心!那个九头龙君恐怕不是真的!」

    日向创「…哈?」

    狛枝凪斗(主张)「我是知道的。真正的九头龙君已经死了。」

    「所以说,那个恐怕是…没错,是九头龙君的克隆体!」

    日向创「你、你这家伙…在说什么啊?」

    狛枝凪斗(坚定)「还有啊,我从黑白熊那里听说了,二大君似乎没能得救的样子。」

    「虽然很遗憾…不过相对的,马上就会有转学生过来的样子…」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所以说,大家一起来热情地欢迎新同学吧!」

    日向创「你这家伙…在开玩笑吗?」

    狛枝凪斗(主张)「我才没有在开玩笑!不论什么时候我都只会说真话!」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为了证明这一点…我就特别告诉你吧…」

    狛枝凪斗(主张)「日向君,好好听着!我终于发现了背叛者的真实身份!」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那个啊,“世界的破坏者”的真实身份…混入我们中的背叛者的真实身份就是…」

    狛枝凪斗(论破)「其实,就是十神君!」

    「没错!十神君还活着!」

    日向创「………………」

    这家伙虽然本来就很奇怪…可现在似乎奇怪的程度又增加了?

    --

    澪田唯吹「早上好!今天也请多关照了!」

    日向创「澪、澪田…?」

    澪田唯吹「是! 是澪田唯吹本人!」

    日向创「好、好像… 你也有些奇怪吧…?」

    狛枝凪斗(主张)「小心啊,澪田同学!」

    「日向君很危险。他在策划怎么杀了你吃掉啊。」

    日向创「在、在说什么啊!!」

    澪田唯吹「日向先生!我一点都不好吃!拜托了请不要吃我!!」

    日向创「肯定是骗人的吧!」

    澪田唯吹「原来如此! 是骗人的呢!」

    狛枝凪斗(主张)「没有说谎喔。 我是不会说谎的。」

    澪田唯吹「原来如此! 不是骗人的呢! 果然还是需要求饶的呢!」

    ---

    罪木蜜柑「总、总之请碰一下她的额头。那样做就能明白了!」

    用手碰额头…?

    日向创「…澪田,稍微接近一下可以吗?」

    澪田唯吹「作为交换,请饶我一命!」

    对着依旧在说些不知所云的东西的澪田的额头,伸出手去贴在了上面…

    日向创「好、好烫…!?」

    「这、这是怎么回事啊!这个不寻常的热度!」

    罪木蜜柑「就是那样! 是很严重的高烧!」

    那么…该不会其他的人也…?

    日向创「终里,你的热度也让我测一下!」

    终里赤音「呜…很软弱真是对不起…」

    把手伸向了一边流泪一边低垂着头的终里的额头…

    果然如此!简直就是人体所不可能达到的高热!

    日向创「狛枝!你也过来…!」

    狛枝凪斗(笑颜)「才没有发烧呢。今天的我可是最佳状态喔。」

    把手贴上狛枝的额头…依旧是相同的结果。

    ---

    狛枝凪斗「决定了!就以自杀来赔礼道歉吧!在哪里有煤炭?!」

    罪木蜜柑「啊,煤炭的话确实在超市里有…」

    日向创「停、停止吧!终里也好狛枝也好澪田也好…都给我安分一点!」

    狛枝凪斗「不是喔…我可不是狛枝喔…老实交代吧…狛枝凪斗这个名字其实是伪名。一直瞒到现在真是对不起。」

    澪田唯吹「哎,是这样啊!」

    西园寺日寄子「又相信了!你当真吗?!」

    狛枝凪斗「不过啊,这可真是心情爽快啊!这个绝望病什么的真是太棒了!」

    「绝望! 绝望! 绝望! 绝望! 绝望! 绝望!」

    「太棒了啊!快一点大家都传染到就好了!」

    「我们已经完了! 希望什么的已经完全没有了!」

    「我们除了在这个绝望病中死绝以外……」

    狛枝凪斗(混乱)「什…什么…都…没……有……」

    「咚!」

    左右田和一「呜噢! 终于倒下了吗!」

    罪木蜜柑「狛、狛枝同学!?」

    ---

    监视第二天 日间。

    九头龙冬彦「总之,先到狛枝的病房看看吧?」

    日向创「是啊…也很担心那家伙的情况。」

    担心…为什么我非要担心那种家伙啊…

    日向创「………………」

    但是,啊…

    ---

    监视第二天 晚间。

    日向创「马上…就是晚间通讯的时间了吧…」

    九头龙冬彦「结束了之后就不得不回旅馆了。跑来跑去的真是麻烦,不过也没辙…」

    日向创「但是…回旅馆之前,再去看一眼狛枝的情况吧?」

    九头龙冬彦「那你就去吧。这边的通讯就交给我了。」

    「反正,也没有什么新的线索吧。我就随便地应付一下好了。」

    日向创「那…拜托你了。」

    ---

    监视第三天 日间。

    罪木蜜柑「总、总之请快点跟我来!狛枝同学似乎有救了!」

    日向创「啊,嗯…我知道了。」

    迅速做好准备后,和罪木一起奔向了医院。

    虽然十分怀疑,为了狛枝那种家伙,是否有必要这么拼命…

    …不过,也没办法。

    ---

    在那里进入我视线的,是在床上正要起身的狛枝。

    罪木蜜柑「狛枝同学——!能听见吗——?日向同学来看望你了呢——!」

    狛枝凪斗「………………」

    狛枝凪斗「澪田双胞胎在轮唱…」

    「这样啊…她是以双胞胎组合出道的啊…」

    「……驹、驹鸟姐妹!」

    日向创「…这算是治好了吗?」

    罪木蜜柑「并、并没有治好。只是已经渡过危险期了…」

    狛枝凪斗「她们利用双胞胎这个特点,交替着出现在我们面前…」

    「也就是说…这个岛上其实有17个人。」

    「驹鸟姐妹…那就是答案!」

    嗯——……这种情况下,不如让他再多闭嘴一阵。

    ---

    罪木踩着轻飘飘的脚步离开了病房。

    果然,已经相当疲倦了呢…

    若不是如此,她也不会再叫我时不小心睡着了。

    狛枝凪斗「和日向君两人独处吗… 和你在一起,我可真是受不了。」

    日向创「放一万个心,我马上就走了。你就专心把这糟糕的病养好吧。」

    狛枝凪斗「嗯,那你快走呀。我已经不想再看到你了。」

    后记:

    狛枝凪斗「你在干什么?快走啊?我连一秒都不想再看到你的脸。」

    后记2:调查之中

    狛枝凪斗(自虐)「日向君…我知道拜托你做这事,可能有点厚脸皮不过…」

    「你愿意听我说吗?」

    日向创「………………」

    狛枝凪斗(提案)「日向君啊,这次的事件中是最初的目击者吧?」

    日向创「…所以,那又怎么样啊?」

    狛枝凪斗(提案·笑)「能告诉我事件的梗概吗?」

    「我必须得接近这个事件的真相。为了献身给…更强烈的希望…」

    日向创「我拒绝。」

    狛枝凪斗(劝解)「…为什么呢?」

    日向创「不要让我说那么多次…我拒绝!」

    这家伙只是想给我们添乱而已…绝对不能告诉这种家伙!

    狛枝凪斗(思考)「…这样啊,真遗憾呢。」

    后记2的后记:

    日向创「狛枝…你也来调查仓库啊?」

    狛枝凪斗(思考·笑)「我是为了确认日向君你所在意的事情呢…」

    …在监视我吗。

    狛枝凪斗(提案·笑)「那么,怎么样了? 找到什么线索了吗?」

    「在舞台上倒下来的梯子,或是把西园寺一层一层卷起来的胶带…」

    「原本应该都是放在这个仓库里面的物品吧。」

    「可能还会有其他从这个仓库里拿来行凶的物品呢。」

    日向创「就算你现在装出一副把暗示都告诉我的样子…但其实,你还是准备站在犯人那边的吧?」

    狛枝凪斗(笑颜)「讨厌啦… 我可没打算站在犯人那边喔。」

    「我只会站在抱着希望去行动的人那边…只是这样而已。」

    狛枝凪斗(思考)「正因如此,这次是比较特别的。」

    日向创「…诶?」

    狛枝凪斗(自虐)「…我还不能确信。」

    这家伙在说什么?还是依旧的意味不明啊…

    狛枝凪斗(提案)「话说,日向君…」

    「我到现在为止啊,还没能把握整个事情的经过喔。」

    「呐,如果能更详细地告诉我的话,说不定我也能告诉你一些有用的情报呢。」

    日向创「…会怎么样呢?可能只会把事情弄得一团糟吧。」

    「你的目的不是找出真相…只是想为难我们而已。」

    狛枝凪斗(自虐)「那是误解啊…我是为了大家而行动的啊…」

    「嘛,也没关系了…」

    「为了大家的希望的话我成为敌人也在所不惜,什么时候死掉也都没有关系…」

    狛枝凪斗(愤怒)「因此…就只有这次的事件,我真的无法宽恕…」

    日向创「…哈?」

    「什么啊…什么意思?」

    狛枝凪斗(笑颜)「好像无论怎样,你都不会告诉我呢。」

    「这样的话,也没办法了呢。只有靠自己所掌握的的线索去猜了。」

    日向创「线索…?」

    狛枝凪斗(通常)「日向君你等会再过来也可以喔。我就先行一步去等你了。」

    日向创「所以啊…你在说哪里啊。」

    狛枝凪斗(笑颜)「…当然是,电影院咯。」

    狛枝丢下说了一半的话,就那么离开了。

    那家伙,忽然说什么电影院呢?

     

  13. 即使是烂片也要让你看看呢笑

    狛枝凪斗(提案)「呀,日向君。你果然来了呢。」

    「也就是说,日向君你已经察觉到了吧?」

    「这次的事件呢,是按照这部电影的题材来进行的“比拟杀人”…」

    日向创「不清楚…我还没看过那部电影。」

    狛枝凪斗(思考·笑)「原来如此呢…那么,必须要先看一下这部电影呢。」

    狛枝凪斗(呼唤)「喂,管理人!有客人来了哟——!」

    黑白熊「来——啦!是在叫我吗——!?」

    「…啊咧?客人是指日向君吗?」

    日向创「有、有什么不满意的吗…」

    黑白熊「唔噗噗…之前明明那么讨厌,果然还是很想看的吧?」

    「如果说日向君真的傲娇到这种程度的话,那还真是强悍呢!」

    「之前可是宁愿花150万日元来买下黑白熊贴纸,来贯彻你的傲娇呢!」

    狛枝凪斗(通常·惊讶)「…150万日元的贴纸?」

    日向创「没、没什么…!」

    黑白熊「那个啊,日向君为了不看这部电影,用150万日元买下了黑白熊贴纸呢。」

    「吼拉,机会难得,也给狛枝君你看一下吧。」

    日向创「…停、停手啊!」

    抵抗也只是徒劳,黑白熊从我的口袋里拿出了那张贴纸。

    黑白熊「你看,就是这个喔!」

    『生来就是个笨蛋真是对不起』←贴纸名字

    狛枝凪斗(惊)「你、你买了这东西啊…而且还用了150万…!」

    黑白熊「唔噗噗…结果还是要看呢。」

    日向创「行、行了!快点把招待券给我!」

    黑白熊「好——的!那么,请收下!」

    「招待券上面也写着,只有对今天这个场次有效呢。」

    「顺带说一句,每个人只能收到一张券!能免费观看的机会只有一次!」

    「招待券上盖了今天的章,所以不能耍赖呢!」

    日向创「安心吧…无论如何我就只会看这么一次…」

    黑白熊「那么,我去准备一下电影的放映,请等一下喔——。」

    狛枝凪斗(笑颜)「啊,日向君…关于那张招待券,我想你还是好好保管比较好喔。」

    日向创「…哈?为什么啊?」

    狛枝凪斗(笑颜)「好了好了。就当做是护身符吧。」

    后记:

    招待券在裁判上帮助创哥洗清了嫌疑。

     

  14. 我也就只能为大家做到这些了呢

    终极死亡之间…

    在这个房间中展开的“赌上性命的游戏”中的赢家可以到达“Octagon”。

    而在“Octagon”中的是…

    狛枝凪斗「“究极的凶器”…吗。」

    杀害二大君的犯人,一定是去了那个地方吧。

    因为…在这座建筑里,根本找不到任何可以当做凶器的东西呢。

    不管是用什么凶器杀害二大君的,犯人应该都是从那里拿出来的…

    狛枝凪斗「…那样的话,只有去看看了吧。」

    而且…和大家不同,我是什么时候死去都没关系的存在…

    所以…必须是我去呢。

    ---

    狛枝凪斗「嗯…这里就是终极死亡之间吗…」

    怎么说呢,这个氛围真是令人不寒而栗…害怕的话怎么办啊。

    「咔啦」

    狛枝凪斗「门…锁住了…?」

    嘿,原来是自动关闭的啊…就算不锁住的话我也不会逃跑啊…

    ---

    插入钥匙之后,铁栅栏上升,密室中间升起放有手枪的六边形台子(红色台布),升起铁栏后面的门上画有红六边形,上面画着手枪。

    莫诺美「太好了——!通关了哟!」

    「多亏了狛枝君和我的合力,终于通过了这个赌上性命的游戏。」

    狛枝凪斗「通关是通关了…为什么没有一点出口打开的迹象呢?」

    莫诺美「吼诶!?没打开…」

    「咔啦…咔啦…」

    莫诺美「真、真的啊!真的打不开啊!」

    狛枝凪斗「…所以啊,我刚刚不是说了吗?」

    莫诺美「别、别说出口了…就连我们进来的门也没打开。」

    狛枝凪斗「或许…游戏还没有结束呢。」

    莫诺美「………………」

    「难道…最开始的那些,不只是恶作剧…?」

    狛枝凪斗「…看来你有什么线索了呢?」

    莫诺美「那、那个…最初来到这个房间的时候,收到了一封信…」

    狛枝凪斗「…信?」

    莫诺美「人家以为是恶作剧…所以…没和你说…」

    狛枝凪斗「不用道歉了…快点给我看看那封信好吗?」

    莫诺美「啊,好…就是它了…」

    『解开终极死亡之间的谜,就能获得“赌上姓名的游戏的参加权”。

    所谓赌上性命的游戏,就是“赌命轮盘”。

    P.S. 轮盘的难易度可以由玩家自己设定!

    虽说准备了相应的特典,但是一定不要勉强用事喔!』

    狛枝凪斗「呼嗯,原来如此呢…是这么回事啊…」

    莫诺美「那、那个…是怎么回事呢?」

    狛枝凪斗「也就是说,至今为止的游戏只不过是小前奏…接下来才是正戏呢。」

    莫诺美「…吼诶!?」

    狛枝凪斗「赌命轮盘…恐怕就是指“俄罗斯轮盘赌”吧。」

    「你看…那里出来了一把“手枪”哟。」

    「就是说,要用那把手枪,来玩“俄罗斯轮盘赌”吧?」

    莫诺美「俄、俄罗斯轮盘赌!?」

    狛枝凪斗「那么,就快点…」

    莫诺美「不、不行哟!不管怎么说这也太危险了!」

    狛枝凪斗「呐,莫诺美…我有点事想问你…」

    「其实啊,我不太清楚俄罗斯轮盘赌的规则呢…」

    莫诺美「啊,那个就是…」

    「给手枪装上“一发”子弹旋转转轮后,将枪口对转自己的头扣下扳机…」

    「…什么的,不可以那么做!死亡概率可是六分之一喔!?」

    狛枝凪斗「六分之一的概率会死…也就是说,有六分之一的失败率咯…」

    「呐,真的没有搞错规则吗?」

    莫诺美「吼诶?」

    狛枝凪斗「你看…只有六分之一的失败率的话,也太过简单了根本不算游戏吧?」

    「所以…应该是反过来才对吧?」

    「只拿掉一发子弹…用装有五颗子弹的手枪…」

    「那样的话,成功率就只是六分之一了…」

    「唔嗯,这样作为恐怖游戏才能成立啊!」

    莫诺美「你、你在说什么啊…?」

    狛枝凪斗「那么,快点开始吧!」

    莫诺美「等、等等狛枝君…你在干什么啊?」

    狛枝凪斗「在做什么…当然是在玩俄罗斯轮盘赌了啊?」

    「子弹只取出一颗的话…那么就只是“六分之一的生存率”了呢。」

    莫诺美「不、不可以…快点住手…!」

    狛枝凪斗「虽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才能…但是我也有被称作“超高校级”的才能喔。」

    「被称为“超高校级的幸运”的才能…」

    「但是,连六分之一程度的概率都无法胜出的话,还算什么“超高校级”呢?」

    「如果我真的是“超高校级的幸运”,我就一定会在这里存活下来的吧!」

    「…呐,是这样吧?」

    莫诺美「住、快点住手!!」

    咔啦…咔啦…

    「咔喇…」

    「咔嗤。」

    门上的红色六边形变成绿色。

    狛枝凪斗「啊、刚刚的声音是…门打开的声音吧?」

    「啊哈哈!看来这次是真的攻略了终极死亡之间呢。」

    莫诺美「………………」

    「人、人家…」

    「人家…觉得你好可怕啊…狛枝君。」

    狛枝凪斗「…嗯? 是吗?」

    「先别说这个…那扇门的前方就是“Octagon”吧?」

    ---

    获得了未来机关资料的后续、16人在希望之峰学院的资料合集。

    狛枝凪斗「但是…果然还是无法相信呢。」

    「像我这样的废物,和超高校级的大家在一起生活什么的…」

    「不、这不可能啊!」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我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呢?」

    「一定是…害怕无法融入周围的气氛,而在战战兢兢中度过的吧…」

    黑白熊「真是的…你这家伙到底是消极的还是积极的,一点都搞不懂啊!」

    「嘛,算了! 总之交给你了哟! 要怎样使用是你的事了!」

    狛枝凪斗「谢谢…一会儿我会慢慢浏览的。」

    这样啊…看了这本资料,日向君的隐藏的才能也会真相大白吧。

    那么,他一定会很高兴呢! 太好了! 我这样的人竟然还有用什么的!

    ---

    啊,真是太美妙了!

    尤其是那扇窗户,把所有的线索都连接在一起了呢!

    真不愧是与“究极的凶器”相匹配的呢!

    ………………

    狛枝凪斗「那么,是时候该确认一下从黑白熊那里拿到的文件里究竟写了什么了吧…」

    「尤其是,大家在希望之峰学院上学时的资料…这个可是很重要的呢。」

    我慎重地打开文件,一字不落地看了下去…

    仔细地…看了下去……

    狛枝凪斗「………………」

    「………………………………」

    「…诶?」

     

  15. 再遇时你已经不是原来的你了

    「………………」

    「………………………………」

    「呐,在听吗?」

    七海千秋「日向君,你在听吗——」

    日向创「…诶?」

    「啊,抱歉…刚刚说什么了?」

    七海千秋「………………」

    「从刚刚和九头龙君说话到现在已经将近两个小时了,联络电梯还没修好吗?」

    「这样下去钥匙开始学级裁判就麻烦了呢,是不是再和那边联络一下比较好呢?」

    「…什么的,我是因为担心才认真提建议的,根本没在听吗?」

    日向创「对,对不起…」

    七海千秋「那么,怎么办呢?」

    日向创「是呢…的确有点担心那边的情况。再一次给草莓馆打个电话吧。」

    七海千秋「嗯,这样比较好呢…我是这么觉得的。」

    ---

    ………………

    啊咧…?

    狛枝凪斗(提案)「呀,日向君…」

    日向创「狛、狛枝!?你怎么会在这里!?」

    狛枝凪斗(笑颜)「…一不留神就过来了。」

    日向创「一不留神…什么的,你要怎么个不留神才能过来啊!」

    狛枝凪斗(思考)「………………」

    狛枝凪斗(思考·笑)「瞬间移动…什么的呢。」

    日向创「…哈?」

    ---

    日向创「喂、喂…给我好好回答。你到底是怎么过来的啊?」

    狛枝凪斗(思考)「在这之前…有些事要告诉你们。」

    日向创「…告诉? 你告诉我们?」

    狛枝凪斗(思考)「我仔细调查过了草莓馆周边…」

    狛枝凪斗(提案)「首先就给你们点儿言弹吧,不用感谢我。」×

    被狛枝强硬的态度所压倒…

    我和七海,听了他在草莓馆的搜查结果。

    ---

    狛枝凪斗(提案)「那么…还有一件非说不可的事呢…」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我通关了喔!那个终极死亡之间!」

    日向创「…诶!?」

    七海千秋「那个赌上性命的游戏…你玩了吗?」

    狛枝凪斗(笑颜)「赌上性命什么的,没有那么夸张啦。」

    「只是稍微玩了个脱出游戏和俄罗斯轮盘赌就结束了呢。」

    日向创「…俄罗斯轮盘赌?」

    七海千秋「将一颗子弹放入六发的弹仓中,然后对着自己开枪的试胆游戏…」

    「…你还真的做了啊。」

    狛枝凪斗(眩晕)「啊啊,还真是那样啊…」

    「弹仓里放一枚子弹就好了呢。那么,和莫诺美说的一样呢。」

    七海千秋「…诶?」

    狛枝凪斗(笑颜)「我还以为是从弹仓里退掉一颗子弹…结果就这么开枪了呢。」

    日向创「那、那么…存活的可能性不就只有六分之一了吗…!」

    狛枝凪斗(自虐)「但是,我还是活下来了呢…嘛,因为我的优点也就只有运气好而已呢。」

    什、什么啊这家伙…!

    虽然早就觉得这家伙很奇怪,但这样的自杀行为还真能毫不在意地做出来什么的…

    除了疯子…想不出别的词来形容了!

    狛枝凪斗(提案)「然后,多亏了通过了终极死亡之间,我获得了各种权力呢。」

    「其中之一就是…」

    狛枝凪斗(提案·笑)「能够自由来往葡萄馆和草莓馆之间了喔。」

    「当然了,往返的时候也没有再玩一次游戏的必要…」

    日向创「往返是…从哪里怎么样过来的啊?」

    狛枝凪斗(自虐)「我说啊,日向君…」

    狛枝凪斗(轻视)「从刚才起就一直在同一件事上纠缠不休呢。能把嘴闭上听我慢慢说吗?」

    日向创「…诶?」

    狛枝凪斗(思考·笑)「总之…果然还是我运气好呢。多亏通关了意料之外的最高难度轮盘赌…」

    「才能拿到这样美妙的通关特典。」

    日向创「这、这是…未来机关的文档!?」

    狛枝凪斗(思考)「嗯,是在过山车那里拿到的文档的后续。」

    日向创「…后续?」

    狛枝凪斗(思考)「比之前的文档更详细地记叙了“互相杀戮的学院生活”喔。」

    (七海掉线中Zzz)

    日向创「互、互相杀戮的学院生活是…」

    狛枝大大的误导大作战^p^……

    ---

    狛枝凪斗(思考·笑)「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呢…你们最好自己好好考虑考虑呢。」

    「我只是…单纯地传达事实而已呢。」

    日向创「只是传达事实?不是只想让我们变得更混乱吗?」

    狛枝凪斗(轻视)「真是的…牢骚还真多呢?」

    「被这样一说的话就不想告诉你了呢。难得呢,知道了日向君才能的秘密…」

    日向创「…诶?」

    狛枝凪斗(思考·笑)「我说啊,从黑白熊那里得到的文件可不止一份哟。」

    「还有…这个。」

    日向创「这、这个标志是…!」

    狛枝凪斗(提案)「如你所知…是希望之峰学院的校章哟。」

    七海千秋「那上面…写了我们被掠夺去的学院生活的记忆吗?」

    狛枝凪斗(自虐)「很遗憾…倒没有关于这个的线索哟。」

    「这里有的并不是“我们的情报”,而是只有“日向君的情报”。」

    日向创「只、只有…我的…?」

    七海千秋「为什么只会有日向君的情报?这不是很奇怪吗?」

    狛枝凪斗(眩晕)「你问我的话我也很困扰啊。而且,说到底…」

    「还不是因为只有他一个人到现在为止都想不来自己的才能,所以才很特别吗…」

    狛枝凪斗(思考·笑)「…但是,也就到此为止了呢。」

    日向创「真、真的吗…?」

    「你真的明白了吗?我到底为什么会被希望之风学院选中…!」

    狛枝凪斗(自虐)「某种意义上…就像七海同学所说的那样喔。日向君是“特别”的存在什么的。」

    「那是因为…你啊…」

    狛枝凪斗(轻视)「仅仅是“预备学科”的学生而已呢。」

    日向创「………………」

    「…诶?」

    狛枝凪斗(自虐)「所谓预备学科啊就是…」

    「和聚集了超高校级的学生的“本科”不同,只是通过一般考试就入学了的学科。」

    「换句话说…就像是候补什么的备胎什么的东西呢。」

    「就算这么说,也只是场面话…」

    「简而言之,预备学科呢,就是为了给希望之峰学院筹钱而存在的学科呢。」

    预备学科…?

    候补…?

    备胎…?

    筹钱…?

    在、在说什么啊…这家伙…

    狛枝凪斗(轻视)「所以啊,就算没有“超高校级”的才能也一样可以进入预备学科哟。」

    「只要付得起高额的入学金和学费就行了…」

    「然后,以这笔资金作为研究费用,学院才可以进行『才能的育成和研究』。」

    狛枝凪斗(笑颜)「就这样…来培育希望的象徽呢。」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说到底就是垫脚石…但是,这也是无上的光荣呢。」

    「因为啊,那些毫无才能的普通人,为可称之为人类希望的存在贡献了一份力量啊!」

    日向创「什、什么啊…那是…」

    狛枝凪斗(叹气)「难道说…你连这种程度的觉悟都没有吗?」

    「你难道不是因为憧憬着“希望”…为了献身给希望而来到希望之峰学院的吗?」

    狛枝凪斗(轻视)「难道说…你只是抱着一颗追星族的心,憧憬着这个希望之峰学院吗?」

    日向创「不、不是这样的…我…!」

    狛枝凪斗(愤怒)「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希望…什么的,要是想说这种话的话还是算了吧。」

    「听好了…所谓“希望”,是拥有美妙的才能和强大意志的人…」

    「并且…那些都是你在出生的时候,就已经被赐予的东西。」

    狛枝凪斗(论破)「并不是靠努力就能改变的了的!能成为希望的只有被希望所选中的人!」

    狛枝凪斗(轻视)「所以…只有憧憬是没用的喔…」

    「还是说…你甚至没有认清这些,就只是盲目地崇拜着希望之峰学院吗?」

    日向创「…咕!」

    狛枝凪斗(笑颜)「总之…只是预备学科的你,从最开始就没有什么可以称作是才能的东西哟。」

    「但是呢,你却忘记了这一点…就是这样而已。」

    日向创「那…我…」

    「我、我这个人…」

    狛枝凪斗(两手打开)「对、不是什么超高校级!你什么才能也没有哟!」

    我、我是…

    毫无才能的…真真切切的…只是一个平凡的高中生…?

    狛枝凪斗(害怕)「真可怜…被打击到了呢?知道了自己没有“特别的”才能的事…」

    狛枝凪斗(两手打开)「但是啊,积极点看的话,这样一来就没有可以怀疑日向君的理由了呢。」

    「既然弄清楚了日向君的来历…那么,身为一个平凡的高中生的你…」

    狛枝凪斗(轻视)「和为人所惧的世界的破坏者“未来机关”,不可能扯上什么关系呢。」

    日向创「………………」

    PS想想这个时候得点三人组各自的OS就想笑。

     

  16. 【您获得了一个嘲讽buff】

    ①.狛枝:还真没想到会被日向君你这么说呢。就凭你这种毫无特长的人…

    日向:你…你说什么…#!

    ②.狛枝:智商不够的话就少插嘴。如果真的想找到犯人的话…

    终里:唔…!

    ③.狛枝:喂…左右田你还傻愣着干什么?

    左右田:我、我知道啦!我干就是了吧…可恶!

    ④.狛枝:喂喂,其他人也快点动起来啊?现在不是发呆的场合吧?

    日向:………………

    日向:(狛枝那家伙…果然很反常啊…)

    ⑤.狛枝:真是太差劲了。

    日向:诶?

    狛枝:竟然漏看了这么重要的线索…太差劲了。

    狛枝:果然啊…不该交给你们的。

    ⑥.狛枝:零件的话,这里不是要多少有多少吗?

    狛枝:这可是回收再利用喔!总比被当成垃圾处理掉要好得多吧!

    ⑦.狛枝:左右田君,我们还是先走一步去修开关吧。

    日向:慢、慢着,话还没说完!

    狛枝(轻视):日向君的话,一会儿也会过来吧?

    狛枝:不如说你不过来我才头疼呢。

    狛枝:因为塔里只要有人,就不能从对面打开。

    狛枝:…拜托你,至少不要扯我的后腿喔。

     

  17. 我与你…其实是一样的。

    然而,就在留在最后的我要踏出步子的那一瞬。

    狛枝凪斗(自虐)「我们是一样的啊…」

    「都一样…是垫脚石啊…」

    日向创「…诶?」

    不知何时站在我身边的狛枝,一边死死地盯着黑白熊颜石…

    一边喃喃地说道。

    狛枝凪斗(轻视)「无论你或我…都只是区区的垫脚石而已。」

    「是他们…被称作“超高校级”的大家的…」

    「我一直觉得这样也无所谓…因为和你不同,我明白自己的斤两呢。」

    日向创「什、你在…说些什么啊…?」

    狛枝凪斗(害怕)「所以呢,我本来是打算着什么时候牺牲掉自己都无所谓的。只要能从中诞生出真正的希望的话…呢。」

    「我一直坚信着,只有这样生存下来的希望,才是真正的希望。」

    狛枝凪斗(愤怒)「但是,根本不是这样的!这互相残杀的尽头根本就没有什么希望!」

    日向创「当、当然的吧!像这样杀人什么的…算什么希望啊!」

    狛枝凪斗(自虐)「嗯?难道说…」

    「伴随着牺牲的希望不算希望…日向君你是打算这么说吗?」

    「但是…这是不对的喔?」

    「“强大的希望”吞噬掉“弱小的希望”,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因为,生存这一行为本来就是这样的吧!」

    日向创「这、这样的事…我才不会认同呢…!」

    狛枝凪斗(叹气)「嘛、算了…反正我想说的话也不是这些。」

    狛枝凪斗(思考)「我有本很喜欢的小说呢…是有点另类的悬疑小说…」

    日向创「…哈? 小说?」

    狛枝凪斗(提案)「那部小说…以一个被卷入连续杀人事件的女高中生的视角来展开故事情节。」

    「但是读到那本小说的最后…」

    狛枝凪斗(两手张开)「真是吃了好大一惊!犯人竟然就是那个女高中生啊!」

    「当然,在小说中途为了不把结局透露给读者,很注意地下了很大功夫…」

    「但是影射读者的主人公…就是说作为读者自身的主人公竟然就是犯人什么的…」

    「不断追寻的存在,竟然就是自己…」

    「呐,你觉得这样的小说怎么样?」

    日向创「这、这次又是什么话题啊…别自顾自地乱扯话题…」

    「再说了…我又没读过,怎么可能说得出来感想啊?」

    狛枝凪斗(眩晕)「…真是平凡的回答呢。不愧是既没个性又没才能的预备学科的学生呢。」

    日向创「…咕!」

    狛枝凪斗(思考·笑)「但是,为什么呢…」

    「明明知道你只是个不足挂齿的人而已,为什么就是对你的事情很在意呢?」

    「因为你憧憬着希望…」

    「而我深爱着希望…」

    狛枝凪斗(提案·笑)「是这种类似却又相悖的心意,让我感情用事了吗?」

    日向创「够了!别再说了!」

    「现在…不是和你这种家伙吵嘴的时候!走吧…大家都在等着呢!」

    狛枝凪斗(自虐)「“大家”呢…」

    「居然,还能把自己和他们一视同仁…」

    狛枝凪斗(狂气)「预备学科的学生,神经还真是粗的不一般啊!」

    「啊哈…啊哈哈哈哈哈…」

    以冷酷的声音放声高笑着,狛枝就这样消失在了黑白熊颜石中。

     

  18. 没有什么用的自由活动中(第五章)

    狛枝:你来邀请我这种人我很高兴,不过我有些其他事情要做。

    狛枝:所以请不要在意我…和其他人去开心地玩吧。

     

  19. 最后的宣战之前

    天已经开始暗下来了啊…

    「叮咚…」

    日向创「…门铃?是谁来了?」

    我不禁绷直了身体。

    虽然猜到应该也就是索尼娅和左右田,但还是有些紧张…

    日向创「没办法,来了这个岛上发生太多事了。」

    边这样想着,我打开了门…

    狛枝凪斗「呀,日向君。」

    日向创「…狛、狛枝!?」

    为、为什么,为什么…这家伙会来这里…?

    (非常自然地进到屋子里来了。)

    日向创「你这家伙…来干什么…?」

    狛枝凪斗「…这问题好奇怪啊?」

    「因为,找我有事的,不是你们吗?」

    日向创「…哈?」

    狛枝凪斗「我被七海邀请了,说有事希望我去大厅里一趟。」

    「那是大家指使的对吧?」(提案·笑)

    日向创「…咕!」

    狛枝捕获作战…已经暴露了吗…!

    狛枝凪斗「我猜对了…是吧?」(思考·笑)

    日向创「………………」

    狛枝凪斗「但是也正好。我也找大家有事呢。」

    日向创「你…找我们…?」

    狛枝凪斗「既然你们约定聚在大厅,我也省事了不少喔。」

    「没有直接参与到“谋划”里的你,也一起来大厅如何?」

    日向创「你…竟然连这个都知道吗…」

    狛枝凪斗「果然你被晾在一边了啊。那也是没办法的…」

    「唯一一个不是“超高校级”的你,一开始就注定会被排外了嘛。」(提案·笑)

    日向创「………………」

    狛枝凪斗「开个玩笑而已,表情别那么吓人嘛。」

    日向创「你的玩笑只会让人火大。」

    狛枝凪斗「我不是早就说了吗,根本没必要那么认真对待我这种人说的话。」

    「话说还是快点去大厅吧。」

    「我还不清楚你们的详细计划,有点期待呢。」

    「究竟要对我做什么呢。」

    「呐,我们快走吧!刚来岛上的时候咱们不是经常共同行动吗?」

    日向创「………………」

    「好吧…那走吧。」

    狛枝凪斗「…嗯。」

    虽然不知道这家伙在谋划着什么,但是只要抓住他就得听这边的了。

    不会再让他为所欲为了!

     

  20. 终结的开端

    日向创「………………」

    既然七海邀请过狛枝了,就表示作战已经开始了…

    想必,九头龙和终里正在里面埋伏着等待狛枝进去吧。

    狛枝凪斗「怎么了啊,日向君,有什么好紧张的啊…」

    日向创「我…哪有紧张…」

    狛枝凪斗「啊哈哈…你还真不擅长掩饰呢…」

    「算了,你慢吞吞的话,那我就先进去了喔?」

    抛下站在大厅门前的我,狛枝抢先一步进去了。

    就在下一个瞬间…


    终里赤音「…好嘞,被我抓住了!」

    狛枝凪斗「………………」

    「请问…这是在干什么呢?」

    九头龙冬彦「少抱怨了,我们要限制你的自由!」

    狛枝凪斗「啊哈哈,限制我的自由?!」

    左右田和一「…赶、赶紧放弃无用的抵抗吧!」

    狛枝凪斗「…我没抵抗喔?」

    左右田和一「咦…?」

    九头龙冬彦「怎、怎么回事啊…竟然这么老实…」

    左右田和一「管、管他呢!趁这个机会用绳子绑住他!!」

    狛枝凪斗「………………」

    「我对你们真是失望透了啊…这种鸡毛蒜皮的事到底要做到什么时候…」(不耐烦)

    「懂得看看大局吗…」

    九头龙冬彦「…啊?你在说什么?」

    狛枝凪斗「不知道就算了…就这样什么都不知道地结束吧…」

    「那么就开始吧!“贾巴沃克岛之终结”的开端!」

    就在那时,感觉眼睛的余光中有什么东西闪了一下…


    「轰——」

    空气开始震动。

    在黑暗中突然发生的爆炸,致使我们什么都看不见了。

    或者…是昏迷了也说不定。

    大概在承受了那冲击一段时间后,才隐约能睁开眼睛。

    日向创「到…到底…怎么了……」

    本该很嘈杂的声音,在抵达我的耳朵之前就已消失。

    被不寒而栗的笑声而掩盖了。

    我抬起了头,那家伙便愈发猖狂地…


    狛枝凪斗「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太棒了!与终结的开端多么相称的“烟花”啊!」

    「结束了!这样就结束了!互相杀戮已经结束了!」

    「一边畏惧着不知什么时候会兵刃相向的他人,一边以牺牲弱者来伪造正义…」

    「那种究极扭曲的自我正当化游戏,这样就结束了!」

    「为此…我将把这贾巴沃克诸岛给毁灭!」

    日向创「…!?」

    「毁灭…是…什么意思?」

    狛枝凪斗「刚才的不过是展示罢了。不是说了“终结的开端”吗…」

    「正式实行时使用的炸弹可不止这点威力。」

    正、正式实行…?

    炸弹…?

    狛枝凪斗「我在岛上的某处设置了“大量的炸弹”。若那些炸弹全部爆炸的话…」

    「将整座岛炸得灰飞烟灭也不过是小菜一碟吧!」

    九头龙冬彦「你、你在说什么…那么做的话…!」

    狛枝凪斗「当然、我们也不会幸免呢…」

    狛枝凪斗「但是…没办法啊。演员在终章退出舞台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左右田和一「来真的吗…这家伙…!」

    索尼娅「狛、狛枝同学…请停手吧…!」

    终里赤音「脑、脑子不正常了吗…?」

    狛枝凪斗「…………………………………………………………………………………………」

    「不…不对……你们错了…」

    「不正常的并不是我…真正不正常的…」

    ---

    狛枝凪斗「但是啊,话说回来,根本不需要为此担心喔。」

    「只要背叛者肯站出来,一切都会收回的…」

    「没问题的…一切都会很顺利的…」

    「因为我相信着和我一起生活过的你们。」

    「何况,我更加地相信自己拥有的“超高校级的幸运”!」

    「所以…肯定没问题的…」

    留下这些话后…狛枝离去了。

    就这样离开了…

    我都没能叫住他…

    我从狛枝身上…感觉到了恐惧。

    狛枝全身所释放的狂气,渗入了我的骨髓。

    没想到…他竟会做到这种地步…

     

  21. 幽绿色荧光中闪现着你的面容


    『呀,大家辛苦了…

    果然你们找到炸弹了啊。没有辜负我的期望呢。』

    日向创「狛、狛枝…!」

    七海千秋「这个,貌似是狛枝留给我们的视频信息…」

    终里赤音「什么视频信息…!有什么话当面说不行吗!」

    九头龙冬彦「嘛,等一下…总之先看完再说吧…」

    『那么,炸弹也已经被发现了,接下来就是接触了呢。

    其实呢,解除炸弹这件事并不是那么麻烦的喔。

    看,金属盒子的上面放着读卡器对吧?

    把“电子学生手册”放在上面,炸弹就会自动解除了。』

    终里赤音「好了,这种事情的话,交给我就行了!」

    『只不过…!』

    『并不是谁的学生手册都能起作用的。要解除那个炸弹的话…

    只有“背叛者的电子学生手册”才能起作用。

    其实啊…昨天在暗中观察了大家动向后的结果,我已经知道谁是背叛者了…

    不过…稍微有点不甘心啊。结果那个人并没有自己报上姓名来。

    这样下去的话…不就意味着我输掉了吗?

    所以,就想在这里再决一次胜负。

    因此,这是最后的机会…背叛者同学你会怎么办呢?

    大家的命运都把握在你的手中…是帮助大家还是不帮大家就看你自己了哟?

    那么,结局会是什么样子的呢?背叛者的真实身份到底能不能搞清楚呢?』

    到此为止…留言结束了。

    ---

    『…怎么样? 吓了一跳吗?

    不过啊…大家仔细想想嘛。能把整个岛化为灰烬的炸弹怎么可能真的存在?

    就算真的有…我这种人又怎么可能得的到。』

    九头龙冬彦「可恶啊…居然只是虚张声势吗…!」

    日向创「那、那么…那家伙在大厅引爆的炸弹又是怎么回事?」

    七海千秋「狛枝…不是去过惊奇屋的Octagon吗?」

    九头龙冬彦「难道…是从那里把炸弹给带出来的?」

    日向创「只不过…并没有把岛夷为平地的威力…那只是狛枝骗我们的话…」

    终里赤音「话说…这家伙现在也在哪里窥探着我们的情况吗?」

    「不然…则个留言播放的时机,也太过凑巧了吧…」

    左右田和一「不…似乎是通过起爆装置设置的无线信号,设定成了在引爆后播放影像的样子…」

    「但是…为什么要用视频信息?那完全没有意义吧。」

    七海千秋「…总之,先听他把话说完了再想吧。」

    日向创「…说的也是。」

    『…那么,怎么样?背叛者同学报上名来了吗?

    按照我的预想…估计也不会主动报上名来的吧?

    那么,是那种情况呢?如果能让我知道答案就再好不过了。

    我在隔壁的仓库等着,请过来告诉我吧。

    之后我会公布答案的。我会说出我所知道的那个背叛者是谁。

    那么…一会儿见。』

    日向创「…隔壁的仓库?」

     

  22. 赞美颂中…

    大家的脚步都停了下来。

    因愤怒而涨红的脸,一瞬间都换上了警戒的表情。

    日向创「终、终里…怎么了?」

    终里赤音「听,似乎有什么声音?就在门的后面。」

    日向创「…声音? 门的后面?」

    竖起耳朵仔细一听,确实在仓库门的那边隐隐约约地……

    日向创「…音乐?」

    九头龙冬彦「嘁,什么意思啊…又是…狛枝的圈套…?」

    左右田和一「难道…打开门的瞬间,才是真正的炸弹爆炸什么的…」

    终里赤音「好,打开确认看看!」

    索尼娅「不、不行啊,终里!太危险了!」

    终里赤音「没关系的啦…小心翼翼地打开就行了…」

    日向创「不、不是…那个问题…」

    终里赤音「所以说了没关系的啦!」

    终里把大家的忠告当耳边风,慢慢地去开仓库的门…

    「嘎嗒嘎嗒嘎嗒…!」

    终里赤音「…咦?打不开?」

    「好像…有什么堵住了?门只能打开一点点…」

    左右田和一「果、果然是陷阱!所以说了放弃吧!行不!?」

    终里赤音「说了没关系啊!这种东西,只要稍微用点力去推…」

    九头龙冬彦「不是说了要小心翼翼地打开吗!」

    这样抗议的声音也只是徒劳…门被终里猛地一下给踹开了。

    「嗙!!」

    左右田和一「呜哇哇哇哇哇!要爆炸了啊啊啊啊!!」

    我们都不自主地摆好了架势。

    然而…

    终里赤音「嗯?什么玩意儿?」

    日向创「…怎、怎么了?」

    终里赤音「看,那里面。」

    日向创「真是暗…啊…?」

    七海千秋「好像没开灯啊…狛枝真的在里面吗?」

    因为适应了外面的光线,看向仓库里的时候更显得一片漆黑。

    在这样的黑暗中大音量地回响着,像是“赞美歌”一样的音乐…

    终里赤音「…喂,有没有听见什么?」

    九头龙冬彦「啊啊,吵得想听不到也难…狛枝喜欢听这种让人心情郁结的曲子吗?」

    终里赤音「不是,不是说音乐…」

    像是要打断终里的话一样,“那个”突然开始了。

    ---

    七海千秋「狛枝君…真的在里面吗?」

    左右田和一「那段视频信息虽然是那么说的…不过说不定早就跑了…」

    终里赤音「毕竟那么大的火和烟啊,嘁,这次分明想好好收拾他一番的!」

    七海千秋「嘛…总之先进去看看吧。」

    日向创「………………」

    七海千秋「…嗯,日向君? 怎么了?」

    日向创「不,不是的…并不是怎么了…」

    这是为什么呢…?

    心跳的那么厉害…心情完全没有办法平复下来…

    恐怖感…

    感觉自己被强烈的恶意所贯穿了的感觉…

    那恶意在全身游走…

    正因为如此身体也无法动弹…可能一切都已经太迟了…

    日向创「………………」

    为何…我会如此地不安?

    ---

    于是,我看向七海手指所指的方向…

    被烧得破破烂烂的挂帘里面,的确还有空间。

    向着被烧得破破烂烂的挂帘,我一步…又一步地…迈了过去…

    日向创「………………」

    我被至今为止从未感受到过的沉重感所包围着,不由得停住了呼吸。

    然后,我在挂帘的那一侧…

    看到了刚刚开始一直感受到的强烈恶意的源头。


    到底…自己看到了什么…连自己都不知道…

    那里躺着的是“超高校级的幸运”狛枝凪斗面目全非的尸体。看来在我认清这个事实之前…

    …需要很长的时间。

    <Chapter.5你向着名为绝望的希望展露微笑 非日常篇>

    ---

    不久之后…冲击缓缓地袭来。

    一种麻痹的感觉,在脑中一下子扩散开来。

    狛枝…死了…………

    即使“这般场景”就明摆在眼前,我仍旧无法接受这事实。

    左右田和一「诶…?」

    左右田和一「什、什、什什什什什…」

    左右田和一「呜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索尼娅「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

    九头龙冬彦「怎、怎么回事啊…这到底!」

    终里赤音「真、真的死了吗?不是在装死吗?」

    终里赤音「因、因为…他可是那个狛枝啊!?」

    是啊,他可是狛枝啊…

    正因为是那个将我们玩弄于股掌之间,使我们一次次地陷入混乱之中的狛枝…

    …我才更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那个狛枝…居然会落得如此凄惨的下场…

    那个狛枝…居然死了…

    我曾经一度这样想过。

    这家伙不在的时候,就是这场荒唐的互相杀戮画上休止符的时候…

    我连做梦都没有想到,会是这种情况下看到狛枝的尸体…

    这恐怕…连狛枝自己都想不到吧。

    他那异常惨烈的表情,如同在这样叙述着他的震惊一般。

    然而…在这个岛上,难以置信的非日常之事会像日常一样发生…

    即使是那个狛枝,也终难逃脱如此命运。

    也许,不过如此而已…

     

  23. 那个时候…就称呼我为……


    『嗯…现在是谁在看这个录像呢?

    …是未来机关的背叛者吗?

    如果是的话,恭喜你…看来是达成了“我所希望的结局”了呢。』

    日向创「希望的结局…吗…」

    九头龙冬彦「狛枝的目的是『杀死背叛者以外的全员』…可恶…真如黑白熊所说的那样吗…」

    左右田和一「还真打算…在把背叛者卷入杀人罪行的基础上,让她在裁判中存活下来吗?」

    「可是,为什么要做这种…」

    十神白夜「废话就说到这里吧,看起来还有后续呢。」

    『不过啊…如果现在在看的人是“背叛者以外的大家”的话…

    很遗憾,那就是我输了呢。

    虽然是和我所相信着的希望完全相反的结局,嘛,现在在意这个也没用呢…

    因为,无论是哪种结果,和退场的我已经没有关系了呢。

    那么,说了这么多开场白,也差不多该进入正题了。

    不知道是和哪一边在讲话,所以我就用两边都听得懂的说法讲吧。

    首先,我为什么要做那种事情…也许有人会在意这件事吧。

    那个啊…我只不过是,把至今为止一直在说的话付诸行动了而已。

    我通过最终死亡之间的通关特典了解到了“某个真相”…

    要是被大家知道了会很麻烦,所以那一页已经处理掉了…

    说起来还真是大吃一惊啊。因为,竟然会是那样…

    以@32咕~(oj4△大rt@d努f8a!却02k牙vi

    不过呢,未来机关的背叛者肯定从最开始就知道“这个真相”了吧…

    我在那时知道了“这个世界的真相”之后,就决定立刻采取行动。

    但是,也不能把日向君当成傻瓜呢。我的本心还是憧憬着“主角”的呢…

    Mt刷je而为fwn4月3@9+*#守¥xoz6~3队mx9

    …但是,在那个事实的基础上,再来看黑白熊的行动的话…

    他想要做的事情也可以看出来了哟。

    不厌其烦地告诉大家,这个岛的谜团还有未来机关的情报,给大家希望…

    因为,那正是和“最恶的绝望”密不可分的…

    而且…黑白熊正要把这份绝望,展示给“某人”看…

    恐怕,那个某人就是…

    P2木03金火@&*(#gj地wo超tao6yansi23不!C0i白→

    真是的…绝望的真相呢…

    想出这种计划的黑白熊的真身是谁呢?

    然而…过去的事就说到这里吧,接下来说说“未来”吧。

    如果想要摆脱黑白熊的阴谋,就必须去“某个场所”呢…

    进入那个场所所必需的钥匙就是…老鼠城里的“某个信息”呢。

    本来,要去“那个场所”的话,似乎需要按照一定的程序来着…

    那个无视这些要求的“信息”,某种意义上就像是“秘籍”一样的东西。

    那肯定,不是黑白熊和莫诺美…而是“别的家伙”留下来的东西不是吗?

    不过,那和我没有关系…

    Ge2分zhong3死ge4yang5de(luan&ma_(:з6」3z5∠iop)_

    …虽然在我的计划结束之前需要隐瞒这件事,不过现在也差不多可以公布了吧?

    那…我就公布那个密码了。

    11037

    那是…老鼠城里写的密码喔。

    你们用这个去“某个场所”,这就是从黑白熊手里逃脱的唯一手段。

    那么,说了那么长时间…我想说的就是上面那些。

    这样一来,我的任务也就彻底完成了…

    我可是相信着,我的行动一定会成为世界希望的基石。

    然后…倘若它成为现实…

    就赞颂我吧。

    就传颂我的伟业吧。

    就铸造起我的铜像吧。

    就敬仰我吧。

    就称呼我为…超高校级的希望吧。』

    ………………

    这就是…狛枝最后的话语…

     

  24. 像是在去往修学旅行地的交通工具里

    与其说是轻轻地在摇晃…

    不如说是一阵阵地在摇动着。

    是我所在的房间本身在摇动着。

    本来觉得只是极其不规则的,微小的连续摇动而已…

    突然之间,就出现了较大的晃动。

    每次摇晃我都不得不努力稳住脚步,自然也没法再安稳地瞌睡下去。

    但是,对我来说这样也不错。

    所谓的“预料之外”这种事,原来是如此的有趣。

    不过,反正这也马上就会腻了吧…

    我如此猜想着。

    我的话一定…如果是被才能所眷顾的我的话…

    从这种程度的不规则中寻找出规则性,应该并不是什么难事。

    …啊啊,真是无趣。

    狛枝凪斗「你…喜欢船吗…?」

    从微微有些暗的房间的对角线上,传来了这样一个声音。

    显然,是对我投来的话语。

    狛枝凪斗「啊哈,看你一脸好像很高兴的样子我才这么觉得的…」

    「呐,你喜欢船吧?」

    ???「…船?」

    「啊,这样啊…是这样呢。这是在船上啊。」

    狛枝凪斗「哈…事到如今还说什么呢?」

    ???「…有这么好笑么?」

    狛枝凪斗「………………」

    「呐,可以的话能稍微聊一下吗?一直沉默着有些厌烦了呢。」

    我在一瞬间洞穿了他的本性。

    很熟稔似的态度,和看似颇能博人好感的笑脸…

    然而,在那层薄皮的背后,却像堆积的淤泥一样散发着腐臭的气味。

    当然这只是感觉上的比喻。

    要形容的话…就是即将宣告终结的家伙们特有的气味。

    狛枝凪斗「初次见面…我叫狛枝凪斗。」

    「说起来…我还真是走运呢。」

    「已经好久没遇到过愿意和我说话的人了。可以和这样的人共处一室…」

    「嗯,果然我很走运呢!」

    ???「…走运?」

    「啊,那就是你的才能么。」

    「…无趣的才能呢。」

    狛枝凪斗「无趣的才能…嘛,也确实是这样吧…」

    「不过,被第一次见面的人开口就这么说还是…」

    ???「因为,“幸运”的话我也有。」

    狛枝凪斗「…诶?」

    ???「“幸运”这种程度的无趣才能的话,我也有。」

    狛枝凪斗「也有,的这种说法…」

    「呐,你到底是什么人啊!总觉得一下子感兴趣起来了呢!」

    「当然你也本是希望之峰学院的人吧?那、是我们的同伴吗?」

    「啊,不过很奇怪喔…我是第一次见到你吧…?」

    ???「………………」

    狛枝凪斗「呐,告诉我吧。你为什么在这种地方啊?」

    「是有着怎样的缘由才会变成这样的呢?」

    ???「………………」

    「…无趣。」

    狛枝凪斗「啊,抱歉…经常被人说很不会说话呢…」

    ???「不是说你…」

    「…是指这个世界。」

    狛枝凪斗「咦…?」

    ???「尽是些无趣的家伙。」

    「没有才能的人们拉帮结伙,将有才能的人逼得走投无路…」

    「明明意识到了自己只是微不足道的存在,却不愿承认还存在着在自己之上的人类存在…」

    「于是,一味地,拼命致力于将自己上面的人拉下来…」

    「因为这些不成事者集团的错,这个世界才走向了末路。」

    「世界变得自身无法允许自身的进化。」

    「…啊啊,真是无趣。」

    狛枝凪斗「嘛,这世界基本上是由多数人决定的呢…世界围着没有才能的人转动也是没有办法的啊。」

    「实际上,我们也正因如此,才落得这个样子啊…」

    「啊,难道说…你在这种地方的理由和那有关么?」

    ???「………………」

    「无趣的人们在这世上什么也无法留下…一丝一毫都无法留在这世界上…」

    「所以…必须要进行一定程度的淘汰,我就是这样被“老师们”教导的。」

    狛枝凪斗「看样子你被寄予厚望呢。和我完全不同吗。」

    「…不过,接下来打算怎么办?事到如今已经回天无术了吧?」

    ???「话说,用人之术也是才能的一种。」

    「过去利用了我的“那家伙”,这次轮到被我来利用了。」

    狛枝凪斗「那家伙是指…」

    「难道是“超高校级的绝望”么!?」

    「但是,利用什么的要怎么做?那家伙可是已经…」

    ???「…我有带着。」

    「那家伙遗留下的东西…现在就…在我的怀里…」

    狛枝凪斗「带、带着…?虽然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啊哈哈!我果然很走运呢!竟然能和你这样厉害的人对话什么的!」


    「那么…我还能再次见到吗?」

    「能再次见到那个我最讨厌的她吗?」

    「然后,这次…」

    「这次,我终于能够把那个最讨厌的家伙杀掉了吗?」

    ???「………………」

    「最讨厌…?」

    「那么…那只手是怎么回事?」

    狛枝凪斗「啊…这个…?」

    ???「那绷带的另一端…」

    「…是女性的手吧?」

    狛枝凪斗「啊哈。」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很厉害?」

    「当然是不能动的哟。因为,并不是我的手呢!」

    「不过…直到现在它也没有腐烂…」

    「呐,这个呀,可是和我融为一体了啊!」

    「厉害吧?我将我最大的敌人“超高校级的绝望”成功地吞噬掉了!」

    ???「唔,翻找了尸体吗…还真是做了件无趣的事呢。」

    狛枝凪斗「啊,希望你不要误会啊。」

    「我说到底,也只是把那家伙视作敌人而已。」

    「正因为是最大的敌人…正因为最讨厌她所以…」

    「才将那家伙的力量据为己有了哦。我是为了这个才…」

    「…诶,啊咧?」

    「我…最讨厌她吧?这是怎么了…好奇怪啊…」

    「啊咧?」

    「啊咧啊咧啊咧啊咧啊咧啊咧啊咧啊咧啊咧?」

    ???「………………」

    狛枝凪斗「啊,看窗外。好像终于要到了呢!」

    「呐,看到了吧?」

    「那就是贾巴沃克岛吧?」

    「从现在开始,那岛上会发生些什么的吧?不是让人心跳不已吗?」

    ???「…会发生什么?」

    「那种程度的事情早就已经预测到了。」

    狛枝凪斗「…诶?」

    ???「对被才能所眷顾的我来说,这种程度的事一开始就能够明白。」


    「只是…无论发生什么,也都与我无关了。」

    「无论如何…我大概都无法参与之后的活动了。」

    狛枝凪斗「嗯?是这样么…?」

    「虽然不是很明白…」

    「也就是说,要暂时分别了吗?真可惜…好不容易变得要好了的。」

    「…呐,我们还会再见吗?」

    ???「见了也没有意义。」

    「因为…你很无趣…」

    「你的才能也好思想也罢,任何一切对我来说都十分无趣…」

    狛枝凪斗「………………」

    「…真是冷淡呢。」

     

  25. 绝望教主教你做人


    江之岛盾子「越是憧憬、眷恋着希望啊才能啊什么的家伙就越脆弱!」

    「拼命想着攀往高处的人啊…从来不会像自己要是从那里跌落下来会怎样呢。」

    「肯定,还沉浸在从视野很棒的地方俯瞰他人这件事之中吧。」

    「想要把这种家伙推下去超容易!我大概知道17082种方法喔!」

    「重点是…从你们抱有才能和希望的时候起,绝望就已经开始了喔…」

    ---

    「还不明白吗?你对希望和才能的憧憬被他们所利用,然后被当做试验品了啊!」

    「是吧,正如我所说吧?在拥有才能和希望的时候绝望就开始了…」

    「然后呢,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日向创便被改造成了神座1号!」

    ---

    「说到底啊,那个世界,非得连自己的存在都要拼上来保护吗?」

    「那,如果世界的希望和自己的希望不一致的话,你们该怎么办?」

    「就算世界再怎么幸福,自己没办法幸福不就没有意义了嘛。」

    「而且,未来机关是打算抹杀“超高校级的绝望”的吧?」

    「牺牲了自己变回“超高校级的绝望”之后,未来机关就开始了惩罚时间…」

    「…要是这样不就糟透了!」

    ---

    「…那么,你们忍受得了那样吗?」

    「这里发生的一切事情,都会作为一场毫无意义的游戏终结…」

    「在这里感受到的感动、友情、爱情、所有的一切,全部连存档都没有留下消失的无影无踪…」

    「最喜欢的她一动不动地渐渐衰弱,最讨厌的他也一动不动地渐渐消瘦…」

    「至于日向君连自己的存在都会消失…这也全怪一直憧憬的希望之峰学院呢。」

    「能受得了这种绝望吗?要为了谁而忍受啊?」

     

  26. 创造未来。


    七海千秋「不管那是怎样的未来…只要你们还继续前行,我就不会消失。」

    「在这里发生过的事…也并非毫无意义…」

    「同时背负着希望与绝望的你们,一定,连未来都能够创造的喔。」

    「就算是这种巧合的奇迹…只要努力就能够做到!」

    「所以,别半途而废磨磨蹭蹭的,拿出抛弃一切的觉悟认真起来大干一场吧!」

    「我也会…为你们加油的啊…」

    ---

    日向创「啊,说起来…」

    「………………」

    「又没能…和你说呢。」

     

  27. 请别忘了我。


    终里赤音「啊~啊,在瓦解啊…」

    日向创「是啊…」

    索尼娅「………………」

    「那个…虽然只是假设的话…」

    「就算如果在“外面的世界”醒来时,忘记了在这里发生的事…」

    「…他们也不应该是毫无意义的吧。」

    左右田和一「那是当然了,索尼娅小姐。虽然说不太好…但总觉得是这样没错!」

    九头龙冬彦「真是说的不好啊…不过都到最后了就再努力一把!」

    左右田和一「…人这东西,才不会那么轻易改变的啊!」

    九头龙冬彦「哎,是不是毫无意义,就要看今后的我们了啊…」

    「嘀哩嘀嗒——」(程序音效)

    日向创「看来…差不多到时间了啊…」

    左右田和一「……还是好怕啊。」

    索尼娅「我也…好怕……」

    终里赤音「但是,没关系的吧?会害怕是理所当然的吧?」

    二大猫丸「那就是未来!」

    左右田和一「喂! 我对你们还有其他人的事,绝对不会忘记的啊!」

    左右田和一「你们也要记住哦! 我的名字是…左右田和一啊!」

    九头龙冬彦「哼,像你们这么一群个性独特的家伙,怎么可能那么容易就忘了啊!」

    索尼娅「就算忘了…也会凭意志力回想起来的!」

    终里赤音「之后日向要是说出什么莫名其妙的话,我会弄个半死让你恢复正常的!」

    日向创「虽然谢谢你…但可以的话还请下手轻点儿啊。」

    ………………

    这下就结束了吧?

    但是…这也是开始吧?

    …是这样的吧?

    虽然仍旧感到恐惧…

    虽然非常非常地害怕…

    日向创「谢谢…」

    「谢谢你,七海…」

    「呼…总算说出来了啊。」

     

    「我才是…谢谢你。」

    「大家的事…我不会忘记喔…永远永远…不会忘记喔…」

    「从今以后…我也会在某处给大家加油喔。」

    「因为…我们永远都是同伴嘛。」

     


  28. 就这样…一切都结束了。

    然后,我们的日常由此开始。

    那比起事件什么的,还要杂乱无章、荒唐可笑并且不合情理…

    也一定…更加困难。

    既没有能得出答案的谜题…

    甚至连有没有一个正经的结局都很可疑。

    与其说这像一条路,不如说更像无限宽广的海一样…

    既可以通往任何方向,也可能哪里都去不了。

    尽管如此我也要活下去。

    作为日向创活下去。


    …我的未来就在这里。

     


【本篇中对专有名词的解释如下】

希望之峰学院

招收具有才能的学生,这些学生毕业后都成为了各界的精英。

同时,学院还致力于培育人类的希望。

无奈经费不足,只得设立预备学科。

预备学科的教职人员都与各校无差,只是学费出奇的高。

但是这样,想要进入希望之峰学院的人仍然蜂拥而至。

借此,校方才能够继续进行研究。

直到…

 

希望之峰学园史上最大最恶事件

正如其名,它是以“希望之峰学园”为舞台发生的。

这起事件的中心人物,是个叫“神座出流”的学生。

神座是希望之峰学院倾尽全力培养出的,应该说就等同于学院的象征的天才…

正所谓,集多种才能于一身,天才中的天才…

因为其『可称之为人类希望的优越才能』,神座在学院被这样称呼…

那就是…“超高校级的希望”…

校方为了保护他罕见的才能,关于神做的一切资料都不予公开。

因此,校内的学生们,也几乎不知道神座的存在…

但是,正是这被称为“希望的象征”的学生,突然引发了恐怖的事件。

由校园精英所构成的希望之峰学生会的13人…

似乎都遭到神座的残忍杀害!

但是,事件并没有到此结束。

校方为了保护具有优越才能的神座,将这件事情隐瞒了起来。

 不过,在另一方面…

试图利用这个事件的“某个学生”,开始暗中活动了。

那个学生将学院的隐蔽工作昭之天下,并且藉由这件事…

点燃了一直不满差别待遇的预备学科学生们的怒火…

他们集体发生了反抗。

这便…成为了希望之峰学院崩坏的序曲。

这就是“希望之峰学园史上最大最恶的事件”的全貌。

终于,事件又向着更加恐怖而凄惨的情形进化了。

这就是之后被称为“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的,令人深恶痛绝的事件。

 

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

希望之峰学园史上最大最恶事件所导致的预备学科学生的集体反抗…

当时人们还保持着乐观心态,认为此事马上就会平息,结果事态却朝着截然相反的方向迅速恶化了。

首先,这个运动经由网络,形成了独立的联盟。

随后,它不再局限于学生,而是逐渐发展成了超越人种和民族的联盟。

接下来,不单是网络上的运动,这个运动最终也侵蚀到了现实世界当中。

运动兴起的当初,不过是以社会的不安心态为背景的示威活动…

随着向世界各地的扩散,其异样性也逐渐显露出来。

不知何时,其目的和手段就已经被替换了,剩下的只有毫无主义和主张可言的破坏与暴力。

强者杀戮弱者…

弱者残杀比之更下的弱者…

弱者结成同党将强者虐杀…

随着这类暴力和死亡的扩散,人们的原则也逐渐失去…

就像时代的倒退般,人们将死亡看做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媒体上充斥着死亡,人们一边进食一边欣赏。

当世间终于察觉到了这个异样的时候,已是为时过晚了。

无法阻挡的“绝望感”如狂澜般袭来,眨眼间便将世界吞噬…

最终,各地频发恐怖袭击及武装政变,导向了名为战争的绝望。

那并不是因主义、宗教或是利益的冲突而展开的战争…

“只是”战争。

“纯粹”的战争。

因此毫无解决之策。

不过…单纯只是学生斗争的运动,为何会发展至如此绝望的事态?

究其原因…是因为“某个集团”的存在。

以将希望之峰学院导向崩坏的“某个学生”为中心…

被称为“超高校级的绝望”的集团。

他们,将希望之峰学院所认可的才能,不是“用于人类的希望”…

而是“为了人类的绝望”。

在世界上掌控强权者,为了散播绝望而对一般市民进行洗脑。

擅长计算机的人,为了散播绝望而开发软件…

对世间持有影响力者,为了散播绝望而建立了新的价值观。

就这样,他们制造出了“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

没错,“超高校级的绝望”一日不消灭,这个绝望就不会终结…

“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就不会结束…

 

超高校级的绝望

作为“超高校级绝望的始祖”,她以充满魅力和独具一格的“绝望的手段”…打造出了更多“超高校级的绝望”。

那其中也有着确实很可怕的人物。

江之岛盾子有着独特层面上极具魅力的领导力,甚至能够影响到致权的人…

那个事件能成为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原因之一,和这层关系是脱不开的。

也就意味着,本来能平息事件的人,也都被她收服了。

目的:江之岛盾子的绝望。

她的一切都是绝望。

正式因为这种压倒性的荒谬,江之岛吸引了那帮“超高校级的绝望”。

爱也好恶也好憎恶也好复仇也好,不惜一切手段,就是为了操纵他们的绝望。

江之岛的绝望比其他一切的绝望更加可怕,向他们的本能里,输送了这样的概念。

就这样被聚集的“超高校级的绝望”众人,已经不仅是江之岛的手足…

他们将别人的绝望也好自己的绝望也罢,都毫无保留地贡献给江之岛盾子。

就像向神明献上贡品的信徒一样…

像向孩子提供食物的母亲一样…

为了逃脱名为江之岛盾子的据王,将一切都献给了绝望。

比如说…

将自己的亲人和同伴杀害,或是连自己的身体也毫不留情地破坏喔。

还有更绝望的…

他们都深信不疑,这就是自己该做的事情。

因此,在“希望之峰学园史上最大最恶的事件”反抗的预备学科学生们的末路…

预备学科的2357人,全部集体自杀了(除神座出流)。


 

未来机关

未来机关是为了对抗“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以希望之峰学院的毕业生为中心设立起来的。


 

希望之峰学院的幸存者

根据未来机关的报告,被冠以希望之峰学院幸存者之名的人似乎有15名。

那十五名幸存者似乎全体都被未来机关安全地保护了起来。

 

绝望的残党

在江之岛盾子死后,仍然有一拨被称为“绝望的残党”的势力残留了下来。

只要还没有阻止“绝望的残党”,人类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就不会结束。

一切都是为了…光辉的未来…

在那之后,虽然未来机关好像已将那些人全部抓起来了,但由于一个名叫苗木诚的人从中干涉,导致绝望的残党似乎从未来馆的手中逃了出来…


 

希望育成计划

希望之峰学院长年以来,不懈研究了所有的“才能”。

动员所有成果并全力投入,即是希望育成计划。

让能为世界带来希望的“真正的希望”从本学院诞生,以此为目的…

是划时代且究极性的教育程式。

此计划也是本学院创立初始的夙愿,无论如何都要成功实现…

--

希望之峰学院通过直接干涉大脑内部,把日向创改造成了名为神座出流的“仅才能被强化的另一个人”。

对获得才能会形成阻碍的感觉、感情、思考、思想、兴趣全部都被剔除,在那以前的一切过往记忆也都会被深藏。

后江之岛盾子对神座出流进行精神上的改造,致其沦为超高校级的绝望。

新世界程序中的日向创是将头脑深处的记忆挖掘了出来,通过以往的数据将感情和思考进行了再构建。


 

给苗木诚的邮件

未来机关第十四支部 苗木诚收

你们现在在哪里?在干什么?

明白吗?

你们的行为严重违反了规定。

为什么要包庇绝望的残党?

放任这些家伙活着究竟有多危险,你们应该是有切身感受的。

冷静下来好好想想,你们是被骗了啊。

好好想一想,为了让世界燃起希望,究竟什么才是最为重要的。

你们六人不就是因为赞同我们的理念,才加入未来机关的吗?

救助从那场惨剧中生还的你们、协助你们取回记忆的可是未来机关啊。

速速将绝望的残党交给“我们本部”。

只要他们还未被抹消,人类史上最大最恶就不会终结…

一切都是…为了充满希望的未来…

 

新世界程序




所谓的新世界程序,别名Psycho-therapeutic Communication Simulator。

新世界程序是由最新型的心理治疗仪器及其管理程序所构成。

在新世界程序的开发上,是以超高校级的程序员、超高校级的神经学者、超高校级的治疗师等为班底并活用了众多希望之峰学院之才的研究成果。

在新世界程序中,通过将装置安装到头部,能够使全体受测者亲身感受到“共感假想世界”。

另,作为新世界程序的又一项特征,它能够将在共感假想世界中构筑起来的记忆情报,与现实世界的情报进行“替换”。

由此,使得假想世界与现实世界的情报互逆成为可能。

但是,终究是用于心理治疗的装置,严禁用于其他用途。

因为,即便装置对洗脑、人格支配的治疗效果显著,但相反,若是被随意滥用,则会有破坏人格的危险。

因此,关于本程序的使用抑或情报处理,有密切注意的必要。

 

原本是为了成就希望而制作出来的程序,却因为病毒的关系被掺入了死亡与暴力。

 

后记:

重排了一遍版,感觉整个人都升华了…

CG有些是自己组合的,与原作排版不一样还请包涵。

如果看到了错字,请当做没看见,拜托了。

想说的话我全都忘记了……记得存档啊同志们。

总之,狛枝即使在本篇的岛模式,也并不是对日向君深恶痛疾的,更多的还是纠结。

还有,希望厨真是个话唠啊。



评论(28)
热度(849)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申米 | Powered by LOFTER